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世界之最 > 手机访问:m.94677.net

最详细的三阶魔方公式图解手把手教你玩转魔方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22-08-06 17:48:01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魔方作为最常见的小游戏,在成长的每一个阶段可能都有魔方的影子。但是玩了若干年也还是一个魔方小白的话,就需要外部助力啦——三阶魔方公式图解。三阶魔方公式图解用最通俗易懂的语言,最方便快捷的方法,分分钟教你从魔方小白升级成吸睛无数的魔方大师!是不是心动了呢?

魔方的起源

魔方又叫鲁比克方块,是一种手部极限运动。魔方在台湾称之为魔术方块,在香港称之为扭计骰。魔方最早是由匈牙利布达佩斯建筑学院厄尔诺·鲁比克教授于1974年发明的。通常泛指三阶魔方。魔方与华容道、独立钻石棋一起被国外智力专家并称为智力游戏界的三大不可思议,而魔方受欢迎的程度更是智力游戏界的奇迹。三阶魔方魔方形状通常是正方体,由有弹性的硬塑料制成。竞速玩法是将魔方打乱,然后在最短的时间内复原。目前三阶魔方官方世界纪录是由来自韩国的SeungBeom Cho保持的4.59秒。

魔方也有专业术语

阶数:阶数是指魔方每个边所具有的块数,比如三阶魔方每个边就有3个小块。复原:指魔方从非原始状态到原始状态的过程。POP:俗称飞棱,指在复原中魔方的某些组成部分从魔方上面脱离的情况,如果是出现在比赛中作为无效的复原过程。DNF:指魔方复原者感觉无法在自己满意的时间内完成,魔方而弃权的情况,在比赛中可以有一次DNF。

三阶魔方公式第一步

要知道无论怎么转每个面最中间的块是固定不动的,所以每个面的中心块颜色决定了该面的颜色。还有无论怎么转位于顶角的有三种颜色的块永远会在某一顶角,位于棱中间的有两种颜色的块永远会在某一个棱的中间。下面用U D L R F B来代表魔方的上下左右前后六个面。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世界之最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