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世界之最 > 手机访问:m.94677.net

史上死亡人数最多的空难,日本123空难(死520人)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22-08-10 17:24:01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飞机是近代社会高速发展的科技产物,也是快速交通的必备之选,但随着这两年几起航空事件接连发生,让人对航空产生了恐惧感,而史上死亡人数最多的空难,发生在工业超级发达的日本,那是日本123空难,死亡人数520人,场面惨不忍睹。

史上死亡人数最多的空难,日本123空难(死520人)

最小二温馨提示:以下图片可能会引起你的不适,请谨慎选择查看

30年前,日本航空公司123号航班一架波音747客机失控撞山,酿成520人死亡的悲剧,堪称全球单一航班造成的最惨重航空事故。参与事故调查工作的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前官员证实,事故原因是由于波音公司的维修失误。

1985年8月12日晚上6时许,日本航空公司一架编号JA8119的波音747客机,正从东京田机场起飞。东京羽田机场是国内航班机场,有两条平行的跑道。飞机从左跑道顺利起飞,方位是150度。当时的时间是18点12分,按照计划,升空后的飞行高度将达到7300米,时速为875公里。飞机从机场起飞后要转一个大弯、然后穿越箱根、串本、条田最后抵达目的港大阪。飞行时间总共约54分钟,这一飞行计划全部输入电脑后,由驾驶员操作按钮,在电脑的控制下完成飞行任务。飞机加足了燃料,足够飞行3小时15分钟。突然东京地面站收到该机组的报告:“飞机出现险情,请求降低高度到6700米,准备返回羽田机场降落。”随后该机又报告称,飞机已经失去控制,无法按照地面指示飞行。地面站对这突然的报告感到惊讶,还来不及问清楚什么险情就批准了这一请求并指示机组保持90度飞行。以便进入航道的“走廊”,返回羽田机场降落。机组回答说“明白”,可是飞机并没有按地面指示执行,而是朝相模湾拐了过去。地面雷达显示,这时飞机的高度为7160米。18时27分,地面向机组发问:“飞机发生什么险情。”机组对此未作回答。地面再次要求保持90度飞行,经大岛上空返回羽田机场降落。机组向地面报告说:“飞机失去控制,无法执行地面的命令。”

又过了三分钟,飞机飞越了这个小海湾,然后向北往回飞行。地面询问是否可降低高度,机组回答说:“无法做到”。

当时的飞行高度为7315米,飞机正处在富士山的西南方向。又过了3到5分钟,飞机侧着身子掠过高富士山仅27公里的上空。18点38分,飞机又向右拐了一个小弯,向东京方向飞行。3分钟之后,飞临离东京不远的大涿上空。飞机用了三分钟的时间转了一个大弯,绕了360度的圈子,又向东飞去。高度已有所下降。18点40分,飞机的高度只有3800米。机组向地面报告说:“飞机失控。”几分钟后,机组请求地面报告飞机所处的准确位置,地面报告说飞机处在羽田机场以西100公里的上空。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世界之最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