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未解之谜 > 手机访问:m.94677.net

大天使米迦勒 伊甸园的守护者 灵魂的指路人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22-08-22 16:36:01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每个国家都有自己的古代神话故事,我们有女娲补天,外国自然也有七大天使,七大天使出自于圣经里的人物,是耶稣座下的大天使,而其中最有名的大天使就是米迦勒了,下面一起来和小编看看大天使米迦勒的相关情况吧

米迦勒

米迦勒是天主的首席战士,天界天使团的领导者,上帝身边七大天使中最强大的天使。在基督教文化中,其事迹有:一夜之间歼灭进犯耶路撒冷的十五万亚述大军、阻止亚巴郎将独子献祭、在焚烧的荆棘中召唤梅瑟率领希伯来人出埃及、捕拿及囚禁千年古龙撒旦。米迦勒由于执行人类的创造和反对者撒旦战斗,其威能与大魔王并驾齐驱。在《死海文书》之《光之子与暗之子之战》中,米迦勒以天国副君、光之君主的身份率领天使军团,与暗之支配者伯列的暗之军团决战

大天使米迦勒在西方人们就叫他弥额尔。在基督教中,米迦勒是最著名的一位大天使。在圣经及次经中,米迦勒是个容貌英俊,英勇好战但心怀慈悲的天使。

五大天使

在基督教正经和次经中一共提到了米迦勒、加百列、拉斐尔、乌利尔和耶利米尔五位天使。和伊斯兰教的天使弥卡尔Michal可能为同一人。其身份有撒拉弗、基路伯两种,职位为天使长。在基督教文化中,其事迹有:一夜之间歼灭进犯耶路撒冷的十八万五千亚述大军、阻止亚伯拉罕将其子以撒献祭、在焚烧的荆棘中召唤摩西率领希伯来人出埃及、捕拿及囚禁千年古蛇(龙)撒但(‘启示录’)。米迦勒由于执行人类的创造和反对者撒旦战斗,其威能与大魔王并驾齐驱。根据记载,曾经亚述大军进攻耶路撒冷的时候,米迦勒曾在一夜之间歼灭亚述将近十六万人的大军;与撒旦对决,并最终将其擒获和囚禁;在埃及,召唤天主耶和华的使者摩西,引导他们带领这基督徒出埃及等重大事件。所以说,米迦勒的神威可以和大魔王撒旦相匹敌,也是上帝耶和华最得力的助手。

在犹太人的传说中,上帝耶和华曾用火塑造了大天使米迦勒,用水塑造了加百列。在《死海古卷》中记载,这是一部早期的犹太教经文,当时“光之子”和“暗之子”交战,米迦勒身为天国副君和光之君主,率领天使军团与暗之君主贝利尔的暗之军团决战。前后总共历经六次交战,胜负各半。最后由YHWH亲自出阵,才打到了贝利尔。

古时凯尔特人有着和中国一样的“龙脉”思想,即以建造米迦勒的神殿于龙脉交错点以作镇压。犹太传说中耶和华用火造了米迦勒,用水造了加百列。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未解之谜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