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宇宙探索 > 手机访问:m.94677.net

科学家发现太阳系“兄弟” 距地球约127光年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0-10-19 14:00:59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新发现的类太阳系的艺术想象图
  据新华社电 欧洲南方天文台24日在德国宣布,天文学家发现一个拥有7颗行星的类太阳系统。这可能是科学家对太阳系外的外部行星展开研究以来,发现的最大类太阳系统。
  这个类太阳系统距离地球大约127光年,母星名为“HD 10180”。科学家通过欧洲南方天文台设于智利的天文望远镜实施观测,推算有5颗行星围绕一颗恒星运行。科学家发现的一些其他迹象表明,这个系统“很可能”存在另外两颗尚未得到证实的行星。
  尽管这个类太阳系统仅比地球所处的太阳系少一颗行星,但科学家们认为,这个系统中的行星体积过大或星球表面温度过高,不适宜生命存在。
  其中5颗行星的体积大约是地球的13~25倍,第六颗行星大小与土星相当。科学家估算第7颗行星体积是地球的1.4倍。但这颗行星与恒星距离过近,温度太高,难以出现任何生命形式。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宇宙探索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