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科技探索 > 手机访问:m.94677.net

石鱼具有致命毒性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1-03-04 17:08:09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石鱼
石鱼
  石鱼的外表看起来平庸无奇,但它的叮咬功力可是出类拔萃,既疼痛无比又具有致命毒性。它生长在热带海洋中浅水域的岩石缝隙里,背部长有数根极为锋利的尖刺,它会将自己伪装成一片岩石或珊瑚,哪个倒霉的路过动物一旦踩到它身上,石鱼背上的尖刺会刺穿它的皮肤,注入一种致命毒液。据称被刺的痛感尖锐而强烈。
  一位不幸中招的受害者曾在水族动物爱好者网上论坛中描述了自己的经历,“在澳大利亚,我的手指被一条石鱼刺中,再也别介意让蜜蜂叮了,当时就象每个指关节、然后是腕关节、肘部和肩膀都依次被大锤敲打了一遍,这种感觉持续了一个小时,随后双肾部位又有约45分钟被踢中的感觉,你根本无法起立或站直。当时我还不到30岁,身体非常棒,被石鱼刺中的伤口也很小,但直至几天之后手指才开始恢复知觉,更有甚者,在被刺伤后的几年里还会周期性地遭受肾痛。”
  还有另外的被刺伤者甚至痛得要求截掉伤肢。来自蒙特利湾水族馆的胡奇曾与石鱼近距离接触过,他认为这种动物刺伤的痛感“绝对是名列前茅的”。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科技探索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