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科技探索 > 手机访问:m.94677.net

机器人当起博览会迎宾员 出现异常可自动报警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0-10-19 14:55:11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核心提示:9月1日,为期5天的第八届中国国际装备制造业博览会在沈阳国际会展中心盛装开幕。本届制博会展位总数为2802个,展览面积达到6万平方米,规模大于上届。参展的国内、外企业共计598家。制博会不仅吸引了大批专业人士,更成为沈阳百姓的热闹“庙会”。
9月1日,为期5天的第八届中国国际装备制造业博览会在沈阳国际会展中心盛装开幕。本届制博会展位总数为2802个,展览面积达到6万平方米,规模大于上届。参展的国内、外企业共计598家。制博会不仅吸引了大批专业人士,更成为沈阳百姓的热闹“庙会”。
机器人当起迎宾员
在展会上一个长发飘逸、身高1.70米,美丽的“她”引起很多百姓的关注,这就是首次在制博会上展出的机器女迎宾员。女机器人的发明者曾宪佐先生说:“机器人女迎宾员可以向来宾鞠躬问好,也可以根据需要进行设定,让机器人提供更多语音服务。”
在去年的制博会上,曾宪佐就展出了安全诱导机器人和保安警备语音机器人。“去年的产品太阳刚了,今年新推出的产品更‘温柔’一些。”曾宪佐表示,机器人迎宾员身上安装了红外传感器,30米以内的人和车都逃不过“她”的眼睛,迎宾员身上有监控接口,连接监控设备后,出现异常情况可自动报警。往年同样的机器人身价至少3万元,今年受金融危机影响,全新机器迎宾员身价仅在5000元左右。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科技探索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