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历史野史 > 手机访问:m.94677.net

专家称光绪皇帝中毒而死暂不写入历史教科书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1-02-01 02:38:14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光绪与珍妃(资料)
“光绪死于急性砒霜中毒”结论公布后,该结论是否需要权威部门论证认定,历史教科书是否因此修改等问题备受关注。
前日(5日,依此类推),国家清史编纂委员会秘书组负责人表示,该结论是用现代科学手段论证了一种学术观点,不存在权威部门认定的问题。而历史教科书的修改,要看这种观点是否会被学界广泛认同,“现在谈还为时过早”。
结论只是论证学术观点
11月2日,国家清史编纂委员会牵头披露了“光绪死于急性砒霜中毒”。公开资料显示,国家清史编纂委员会由文化部等10余家部委和机构牵头组建。文化部办公厅人员证实,该委员会目前为文化部的直属单位,但对于具体课题情况并不太清楚。
前日,国家清史编纂委员会秘书组王姓负责人称,“光绪被害死”一直是史学界一种观点,这次课题组用科学手段发现光绪头发和遗物中存在大量砷,为这种学术观点提供了有力的证明,不存在权威部门再次认定的问题,但学术界仍可提出异议。
《百家讲坛》著名讲师纪连海也表示了相同的意见。
是否入教科书需看认同度
课题组的论断是否将引起历史教科书的修改,这位秘书组负责人表示,要看教科书编委会是否认可这一观点,以及观点是否会被学界广泛认同,“现在谈还为时过早”。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历史野史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