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历史野史 > 手机访问:m.94677.net

光绪之死,砒霜中毒而死(被谋杀的傀儡皇帝)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9-02-27 00:49:39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提起晚清时期,大家可能联想到的都是政府如何如何腐败、以及各种割地赔款的条约。但实际上,有位皇帝还是积极的做过一些举措的,像光绪帝就一起主张过戊戌变法,也算是做过一些挣扎吧。而光绪之死却一直都是个谜,很多人觉得光绪之死绝非简单的原因……

一、光绪之死

光绪三十四年十月二十一(1908年11月14日)傍晚,38岁的光绪皇帝躺在冰冷寂静的中南海瀛台涵元殿,满含悲愤离开了人间。第二天下午,操纵晚清政权达半个世纪之久的慈禧太后也死在中南海仪鸾殿内,终年74岁。光绪皇帝和慈禧太后去世的消息一传出,就震惊了海内外。人们普遍认为,光绪之死绝不是巧合,而是处心积虑的谋害……

名医屈桂庭在《诊治光绪帝秘记》记载光绪死前三天“在床上乱滚”,“向我大叫肚子痛得了不得”,且“面黑,舌焦黄”,“此系与前病绝少关系”。而光绪入殓也一反常规地由宫内太监办理,讳莫如深。

据说是慈禧令太监将他毒死的。有的学者认为,由于袁世凯的叛卖告密,使慈禧镇压了维新运动。袁世凯担心慈禧死后光绪重新执政,将会问罪于他,于是就与庆亲王勾结,打算废黜光绪,立庆亲王之子为帝,事不成,就下手毒杀了光绪。

又有学者认为光绪是病死的。政治上的失意,长期的精神抑郁,更使他患有严重的神经官能症,心悸、失眠、食欲不振等症状相继出现,逝世前一年已病入膏肓,直接死亡的原因,可能是心肺功能的慢性衰竭,并发急性感染。

直到在2008年,经过对光绪皇帝残留的一缕头发的鉴定,证实死于砒霜中毒。于是光绪之死,几乎就能够确认是一场谋杀。那么,究竟是谁毒杀的光绪呢,除此之外,光绪之死还有怎样的谜团呢?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历史野史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