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科技探索 > 手机访问:m.94677.net

英国首辆水陆两栖公交车试运行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0-10-19 14:57:56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水陆两栖公交车英国试水
英国的首辆两栖公交车正在靠岸
  8日,英国首辆水陆两栖公交车开始载人试运行。可惜它不太争气,下水不到1小时就熄火抛锚了,让司机和运营商尴尬之余只能终止了测试。
  风光下水 途中抛锚
  据英国《每日邮报》8日报道,当天,一辆载着50个乘客的水陆两栖公交车风光地下水了,地点在伦弗鲁和格拉斯哥之间的克莱德河水域。
  为目睹英国第一辆两栖公交车的样子,河岸两边聚集了不少观看者。
  可惜,它在跑第二个来回时,搁浅在一个滑道上,动弹不得。
  抛锚距离它下水不到一小时,这让司机和运营商斯特奇客车公司颇为尴尬。
  经维修人员检查,公司发言人史蒂夫?斯图尔特说:“抛锚主要是由一个气囊意外弹出导致的。我们不得不费些功夫把它塞回去。”
  于是,原定2小时的试运行被迫终止。
  但斯特奇客车公司说,这并不影响他们在第二天继续测试和展示这款水陆两栖公交车。
  能浮在水上 时速15公里
  即将引入英国的这款两栖公交车由荷兰斯特奇客车公司制造。每辆造价70万英镑左右(约合人民币747.6万),可搭乘50名乘客。
  外观上,它就像在普通公交车外加了一个“船体”底座,下水后车身能在水面漂浮。它在水中行驶靠的是车后的一对喷水式助推器,水中时速约为15公里。
  一旦上岸,驾驶这种使用沃尔沃汽车底盘的两栖公交车就和普通大巴没什么两样。
  但对它当天的表现,无论是车上乘客、两岸围观者,还是媒体,都觉得既好笑又失望。
  一些人觉得这种公交车很不靠谱,没转几圈就熄火趴在那儿。也有人说,还是习惯搭乘渡轮到对岸去,因为这种方式古老、怀旧、安全,还能欣赏克莱德河沿岸的景色。
  前景不错 世界首辆在马耳他
  克莱德河是连接伦弗鲁和格拉斯哥的水上交通要道。500多年来,两地居民一直靠渡轮来往。
  为了节省开支,负责渡轮运营的公司日前宣布,他们将“抛弃渡轮,改用两栖公交车”。
  斯特奇客车公司首席执行官布赖恩?苏特说,两栖汽车作为短途观光游览车,已在英国一些地区使用,“这是首次让它承担通勤服务的任务。”
  “对于利用英国江河口构建新运输网络的前景而言,这将是个美妙范例。”苏特说。
  不过,英国并非首个引进水陆两栖公交车的国家。
  2009年3月,马耳他Amphi长途客车公司推出了世界首辆两栖大巴。它的陆上时速为113公里左右,水中行驶时速在11至14公里之间。
  两栖大巴在当地非常受欢迎,并被广泛推广使用,销量持续上升。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科技探索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