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历史野史 > 手机访问:m.94677.net

巴拿马运河:大国崛起的恩怨情仇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1-01-30 10:33:51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巴拿马运河位于巴拿马共和国的中部,是沟通太平洋和大西洋的重要航运要道,被誉为世界第八大工程奇迹之一。运河全长81.3千米,水深13米~15米不等,河宽150米至304米。整个运河的水位高出两大洋26米,设有6座船闸。船舶通过运河一般需要9个小时,可以通航76000吨级的轮船。
  以一个国家的名字来为一条运河命名,这是历史上绝无仅有的。但是,这条运河却并不是真正意义上这个国家的运河,它是属于星条旗下的财产。美国前总统里根曾经跋扈地说:“我们付了钱,它就是我们的”。如果巴拿马政府关闭巴拿马运河,“美国军队就会进去关闭并修理巴拿马政府”。
巴拿马地图
哥伦布的遗产
  1492年10月12日,著名的航海家哥伦布在横跨大西洋之后,到达了大西洋之滨的巴哈马群岛,发现了一块“全新”的大陆——美洲。但是哥伦布坚信自己到达的是印度,并给美洲当地的土著居民起了一个形象的名字:印第安人。
  不管哥伦布出于什么原因把美洲认为印度,但是他的地理大发现还是为支持航行的西班牙女王带来全新的惊喜,西班牙率先从美洲掠夺巨额财富,并因此在世界舞台上迅速崛起,成为当时唯一一个能够与葡萄牙抗衡的国家。在美洲大陆,西班牙人也凭借武力从客人一跃成为主人。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历史野史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