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历史野史 > 手机访问:m.94677.net

英国教会因百余年前打压进化论向达尔文致歉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1-01-29 03:18:55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中新网9月15日电 提出进化论的科学家达尔文虽然已经逝世126年,但英国圣公会至今才正式就误解了进化论而向他道歉,但遭到达尔文的外曾孙和评论形容是“没有意义”和“滑稽”。
后人批评欠缺诚意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圣公会最初反对进化论,最近才在网站写道:“英国圣公会误会了你(达尔文)和你的理论,导致今日仍有人误会你,我们为此向你致歉”。圣公会多名资深主教欲弥补教会从前对达尔文的诋毁,承认教会和其他人一样,都会犯错,但最重要是思考进化论对宗教现在和未来的影响。
有英国学者质疑,教会已连番对奴隶制度和十字军东征致歉,还要一直道歉到几时?达尔文的一位外曾孙安德鲁认为曾祖父作古已久,是对是错已经没有意义了,而且这个道歉诚意亦不够,除非教会提倡在校内不再教授创造论。但达尔文另一名外曾孙巴洛就认为,曾祖父的妻子是个虔诚基督教徒,他自己亦不想冒犯任何人,因此相信他会乐意接受这份迟来的歉意。不过当前一些教会仍坚持反对进化论,因为它从根本上否定基督教义。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历史野史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