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未解之谜 > 手机访问:m.94677.net

达芬奇画为何痴迷女性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1-01-23 04:08:50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达芬奇画为何痴迷女性
《伯努斯圣母》
《蒙娜丽莎》
文艺心理学认为人们各种艺术创作都是个体内心一种表达,艺术作品是作者本人心理的一种投射。
文艺复兴时期伟大画家达-芬奇流传至今的20幅画作中,竟有15幅画是以女性为背景的,其《蒙娜丽莎》是他女性画作的代表。他为何如此痴迷于画女性?伟大的精神分析学鼻祖弗洛伊德认为是达-芬奇的恋母情结所至。
达-芬奇画中多女性与恋母有关
多年前,曾有一位哈佛大学的研究生在神学院做门卫挣钱。工作之余,他在学院资料室里阅览了大量的神学画册,结果他有两大疑惑:一是为什么文艺复兴时期的画作大都以女性为背景?二是为什么达-芬奇要用四年时间来完成他的最佳女性画作《蒙娜丽莎》?为此,他专门请教了神学院的一名教授。对于第一个困惑,老教授告诉他,文艺复兴运动既是人文主义思想的复活,也是母性关爱的复兴,她们经过中世纪的漫长压抑,从集体记忆的深处醒来,发出会心的微笑。而对于第二个困惑,老教授说,达-芬奇所有的画作都是用长时间完成的,《蒙娜丽莎》并不是用的时间最长的一幅,但是达-芬奇却是文艺复兴艺术家中塑造女性最多的,老教授鼓励那个研究生从心理学方面去思考。
《岩间圣母》
《麦琪的礼物》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未解之谜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