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未解之谜 > 手机访问:m.94677.net

【百科】复活节岛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1-02-17 05:49:02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复活节岛 Easter Island 【简介】   亦译复活岛。西班牙语作Isla de Pascua,亦称拉伯努伊岛(Rapa Nui)。
  智利在东太平洋的属岛,是玻里尼西亚岛群中最东端的岛屿。以其巨大的石雕像驰名于世。该岛孤悬於海上,西距皮特肯岛(Pitcairn Island)1,900公里(1,200哩),东距智利西岸3,540公里(2,200哩)。岛长23公里(14哩),宽11公里(7哩),呈三角形,面积163平方公里(63平方哩);其最高点特雷瓦卡山(Mount Terevaka)海拔600公尺(1,969?)。
  该岛最早的居民称之为「拉伯努伊岛」(Rapa Nui, 意即「大拉伯」)或「赫布亚岛」(Te Pito te Henua, 意即「世界之脐」)。最早登上该岛的欧洲人是荷兰人,他们为该岛取名「帕赛兰」(Paaseiland, 意即「复活岛」),以纪念他们到达的日子。岛上居民混杂,以玻里尼西亚裔为主;几乎全居住在有屏障的西海岸的安加罗阿(Hanga Roa)村庄中。人口3,304(2002)。
  地理位置:位于东南太平洋上,27°07\'41.51\"S、109°22\'12.08\"W
  岛屿类型:火山岛
  所属国家:智利 复活岛最高大的石雕像
  面积:117平方公里
  人口:3791(2002年统计)
  人种:波利尼西亚人种
  语言:拉帕努伊语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未解之谜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