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奇闻怪事 > 手机访问:m.94677.net

奇闻千年古榕树全身 喷火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0-10-19 13:47:49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平阳县昆阳镇水亭村发生了一起怪事——一棵有着将近千年树龄的古榕树突然起火,连树干都喷射着火焰。
  前晚9点半左右,平阳消防大队接到水亭村村民报警,村里的一棵古榕树突然起火,且火势顺着树心上蹿,火苗从树干喷射而出。消防官兵抵达现场后对榕树起火部位进行了仔细观察,发现这是一棵空心的老榕树,直径足有5米。火苗通过树洞很快蔓延到整棵大树所有枝干的空心部分,形成立体式燃烧,而榕树体内有着大量的油脂类物质,使火势越烧越旺。大树犹如参天的烟花,通过树干四面开花喷射着火焰。由于水枪不能直接打到榕树的起火部位,消防官兵最后采用一只水枪对着喷射火焰的树干洞口向树体内部灌水灭火。经过近2小时的扑灭工作,终于熄灭这起离奇又罕见的“榕树起火”事件。
  据市林业局和市园林绿化养护大队的有关专家介绍,一些大树、尤其是榕树到了树龄老化后,树体内会因虫蛀以及其他因素而变成空心或半空心,之外还容易产生氢化物等可燃气体,在温度较高或者于明火诱导的情况下就会发生树体内燃烧现象。在国内其他地方,也曾有发生榕树树体自燃或者诱导失火现象发生,但在我市还是首次出现此类事件。因此,保护高龄榕树的最佳办法是定期进行除虫养护和浇水,做好防虫害和降温工作。另外,还要注意防范周边用火及避免在树下堆放并燃烧垃圾,因为垃圾产生的沼气遇到明火后会迅速使火苗引燃存有氢化物的树体。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奇闻怪事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