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科技探索 > 手机访问:m.94677.net

卡塔尔造遥控人造云遮阳光为世界杯降温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1-03-28 09:29:06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为了在2022年世界杯举办期间营造舒适的比赛环境,卡塔尔的组织者采取了一系列新方式应对炙热的阳光,帮助球员和观众免遭烈日暴晒之苦。2022年世界杯举办期间正值炎炎夏日,他们计划采用遥控人造云遮挡阳光,为体育场和训练场消暑降温。
  人造云将采用轻型碳结构,使用一个巨型封套,内装大量氦气。借助于4台遥控的太阳能发动机,人造云可以适时进行移动。卡塔尔地处中东地区,夏季温度极高,引发了人们对世界杯比赛环境的担忧,有人曾建议将举办时间改到冬季。
  卡塔尔官员表示他们将建造具备降温功能的“全空调”体育场。现在,卡塔尔大学的科学家又设计出人造云,每个成本31万英镑(约合50万美元)。卡塔尔大学机械与工业工程系主任萨乌德·阿布杜尔·格哈尼在接受《海湾新闻》采访时表示,人造云将采用轻型碳结构,使用一个巨型封套,内装大量氦气。4台遥控太阳能发动机将负责移动人造云。
  2010年12月,在22人组成的执行委员会投票之后,国际足联宣布卡塔尔获得2022年世界杯举办权,这一决定引发不小争议。国际足联同时宣布俄罗斯获得2018年世界杯举办权。由于卡塔尔的夏季温度最高可达到50摄氏度,有人推测2022年世界杯将改在冬季举行,如果改在冬季,这项大型国际比赛的赛事日程也要重新安排。由于距离卡塔尔体育场较近,有人建议一些比赛可在阿拉伯湾的其他地区举行。国际足联拒绝了这些建议,坚持在夏季拉开世界杯战幕,所有比赛都将在卡塔尔举行。
  争夺申办权过程中,卡塔尔击败澳大利亚、美国和2004年世界杯举办国日本和韩国,赢得2022年世界杯举办权。国际足联委员会的决定让很多人感到吃惊,因为他们都非常看好美国和澳大利亚,这两个申办国的呼声很高。
  卡塔尔埃米尔谢赫·哈马德·本·哈利法·阿勒萨尼在国际足联宣布卡塔尔获得2022年世界杯举办权后表示,卡塔尔赢得世界杯举办权对于中东地区的体育界具有里程碑意义。阿勒萨尼说:“我代表中东地区的数百万民众感谢你们。感谢你们相信我们,感谢你们做出这样一个大胆的决定,同时也感谢你们认可中东的能力。2022年夏季对我们来说是一个历史性时刻。我们承认还有很多工作等着我们去做,我们会兑现自己的承诺,你们对我们的信任让我们感到无比光荣。我们会满怀激情地投入其中,我们相信这是中东以及国际足联历史上的一个里程碑事件。”
  然而,并非每一个人都欢迎卡塔尔举办世界杯的这一决定。在国际足联主席塞普·布拉特和其他高层指出卡塔尔可以承办第一届冬季世界杯之后,2022年世界杯又掉进新的争议漩涡,改在冬季举行将导致“足球历法”陷入混乱。由于卡塔尔仲夏时的温度可达到41摄氏度,有人建议将举办时间改在一年中更为凉爽的日子。
  虽然没有人认为卡塔尔争夺举办权过程中违反了国际足联的规定,但根据美国媒体1月报道,据一些文件披露,卡塔尔为获得国际足联委员的选票投入巨资。报道称,根据这个酋长国申办委员会的内部文件,卡塔尔的“烧钱”行为包括在一些国际足联负责投票的委员所在国家投资。据内部文件和美国媒体获得的邮件披露,卡塔尔向法国、西班牙、阿根廷以及其他地区的足球明星“塞红包”,让他们公开支持卡塔尔申办世界杯举办权。一些足球明星拿到了超过100万美元的红包。
  布拉特曾表示,如果前往卡塔尔观看2022年世界杯,同性恋球迷应避免发生性行为。这一表态遭到批评,布拉特也被迫站出来道歉。同性恋在卡塔尔属非法行为,布拉特的言论激怒了同性恋权益组织,他们要求布拉特公开致歉或者辞去主席职务。鉴于卡塔尔法律禁止同性恋,有人甚至呼吁抵制2022年世界杯。值得一提的是,根据卡塔尔法律规定,在公共场合饮酒也是一种非法行为。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科技探索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