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科技探索 > 手机访问:m.94677.net

美研究称:面容美貌能带来更多财富与快乐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1-04-01 18:52:30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针对全球2.5万多人所做的最新调查发现,有钱未必能买到快乐,但靠着美貌,既能赚到更多钱,也能过得更加快乐。
  美国德州大学奥斯汀分校(UniversityofTexas-Austin)经济学家分析1971至2009年间在美国、加拿大、德国和英国进行的5项大型调查资料,发现漂亮的人通常比外貌普通或丑陋的人快乐。
  研究人员指出,前述发现显示美貌能带来经济效益,至少有半数以上的面貌姣好者表示,他们的快乐是来自美貌。
  这项研究报告的主要作者海默梅许(DanielHamermesh)表示:“美貌的快乐效应大多来自于美丽对经济成果的影响。”他多年来致力研究吸引力的效果。
  包括海默梅早期研究在内的许多研究都显示,美貌会透过数种方式带来更多财富,包括长得较好看的人通常赚的钱较多,而且会和比较漂亮、收入也较高的人结婚。
  在最新研究中,受访者被要求评估自己的快乐等级,外貌则由访问工作人员面对面或根据照片进行评等。被列为长得最好看的前15%受访者,快乐程度比长相最不好看的10%受访者高出10%。
  海默梅许表示:“在这些研究中,通常可能有1/3受访者长相在平均以上或非常漂亮,10%到15%低于平均或根本就是相貌平平,夹在中间的一大群既非好看,也不丑陋。”
  从事幸福研究的美国弗吉尼亚州费法克斯(Fairfax)乔治梅森大学(GeorgeMasonUniversity)副教授卡希丹(ToddKashdan)未看过这份研究报告,但他表示这些发现十分合理。
  卡希丹说:“把它(美貌)当作是在生活中获取所希望事物的方法,包括工作面试、初次约会、留下美好的第一印象、说服和影响他人。”
  他说:“吸引力带来些微优势。初次见面的不确定性让漂亮的人获益,不具吸引力的人则没有。”
  由总部位于德国的劳工研究学会(InstitutefortheStudyofLabor)所发表的前述研究发现,对男性与女性都适用,不过研究人员表示,美丽对女性快乐的影响,比对男性更直接。
  海默梅许表示:“对女性来说,走在路上要打扮得美美的,这很重要。打扮丑陋走在路上,会令女性不愉快。”
  他说:“对男性而言,外表好看和快乐的直接关系没有这么大。长得好看,让你娶到比较漂亮的太太,赚得比较多,最重要的是还会带来额外的金钱收益。”
  海默梅许被记者问到,前述发现是否会促使他审慎考虑接受整形手术或采取其它美容措施时,他说并无必要。
  海默梅许表示:“我知道化妆品和服饰业者会说,这些东西能让你更漂亮,但并没有证据显示如此。”
  他在2002年曾针对购买更棒的服饰和化妆品,以及剪更好看发型的效果,进行研究。
  他说:“帮助不大…美丽在很大的程度上是由脸庞的外形决定,这包括对称性与五官的组合方式。”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科技探索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