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宇宙探索 > 手机访问:m.94677.net

黎明号探测器拍摄到第一张维斯塔小行星照片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1-05-13 20:33:48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据美国太空网报道,日前,美国宇航局官员宣称,美国宇航局“黎明号”探测器正在接近“维斯塔”小行星,现已成功拍摄到该小行星第一张照片。

黎明号探测器拍摄到第一张维斯塔小行星照片

 

 

“维斯塔”小行星的最新照片

“维斯塔”小行星的最新照片是由黎明号探测器机载分幅摄影仪于今年5月3日拍摄的,当时该探测器距离小行星大约120万公里。在照片中这颗小行星犹如在恒星背景下一颗小而明亮的珍珠。

美国宇航局喷气推进实验室、黎明号探测器副研究员卡罗-雷蒙德(Carol Raymond)说:“通过在海洋般的太空中认真筛选,黎明号探测器研究小组最终发现到这一目标。这是在即将到来黎明号之旅的第一张勘测照片。”

维斯塔是太阳系内第二大小行星,它位于火星和木星轨道之间的小行星带。预计5月16日黎明号探测器将进入维斯塔小行星轨道,届时这颗小行星将距离地球1.88亿公里。

近年来,科学家非常热衷于研究维斯塔小行星,它同时也是一颗原行星,这是由于它是一个较大的星体,几乎可形成一颗行星。它的直径达到530公里,是该小行星带第二大星体,同时这颗小行星在地质结构具备多层结构,像地球、金星和火星一样,拥有地核、地幔和地壳。

地面和太空望远镜均可观测到这颗明亮的球状小行星,虽然天文学家在过去两百年里一直对其观测,但尚未收集到其表面详细资料。

黎明号探测器项目研究员期望5月16日斯维塔的重力能够在轨道范围内捕获这颗探测器,进入斯维塔小行星的轨道范围,黎明号必须改变并适应该小行星环绕太阳的路径,这需要精确地掌握这颗小地星的位置和速度。

通过分析分幅摄影仪拍摄的照片中维斯塔小行星能够定位它的位置,工程师可以确定探测器的航行轨道。今年8月份初,黎明号探测器就开始在小行星表面上空2700公里处收集科学数据,当该探测器逐渐接近维斯塔小行星,它将拍摄多角度维斯塔图像,从而使科学家能够绘制小行星地形图。之后黎明号将进入距离小行星表面大约200公里的上空,进行额外勘测和近距离拍摄小行星表面状况。

这颗探测器将在维斯塔小行星轨道上停留1年时间,之后进入另一个更长的太空旅行。2015年,它将抵达小行星“克瑞斯”,这是它的第二个目的地,未来将对小行星带内更多的星体进行勘测。

通过研究这两颗小行星,科学家能够揭开太阳系早期历史的更多秘密,黎明号任务将以不同作用力进一步对比这两颗小行星的形成过程。此外,该探测器携载的仪器将测量小行星表面成份、地形和结构。同时,它还将测量维斯塔和克瑞斯小行星的引力牵引作用,从而获知这两颗小行星内部结构的更多信息。据悉,黎明号探测器于2007年9月份成功发射,预计完成勘测任务将在太空旅行50亿公里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宇宙探索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