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科技探索 > 手机访问:m.94677.net

智能电池与车联网技术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1-05-29 20:08:50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面对当今汽油价高,汽车油耗量大、废气排放量大的问题,电动汽车成为未来汽车驾驶者的绝佳选择。然而即便是电动车的消费者也在担心,有限的电能可以行驶多长距离,走哪条路线能耗最低,充电问题如何解决……5月25日,在上海交通大学举办的低碳和智能行动革命——新兴产业技术发布会上,智能行动管理服务、智能电池和车联网技术为我们描绘了未来电动汽车的美好图景。
  你能想象你的iPad参与到你的驾车行动中吗?有朝一日,只需下载特定软件,你就可以用iPad直接掌控管理电动车的电池状态。只要手指轻轻一碰,即可获知汽车电池的已消耗量以及还可使用的能量,方便车主对行车路线的整体规划。目前,iPad、iPhone、Android系统、HTC等软件系统已成功试用于电动汽车行动管理技术中,将来还会有更多的软件平台加入到智能行动管理的服务中来。
  人们最关心的就是如何在城市密集的交通网络中真正高效快速地抵达目的地,而智能电池就是您在这方面的好帮手。智能电池与道路富信息分析系统将根据车主的驾车习惯、过去的行车历史,结合对路况的分析与电池健康信息、实时使用情况、充电信息等,为车主量身打造个性化的路径服务。
  智能化使汽车相互之间开始了对话,让交通信息在信息网络的平台上达到公开、透明,使汽车“零碰撞”“零堵塞”“零事故”,保障未来城市交通的绿色安全高效。“行动就是目的,”上海交大先进产业技术研究院院长李杰表示,“这就是我们这项新兴技术的核心理念。”智能行动管理服务技术让汽车真正地动起来,不再被堵在道路上。借由对电池—电动车心脏的掌控,真正让人成为汽车的主人,让汽车更好地为主人的行车方便服务。“车联网”时代,iPad在手,鼓掌之上,体验个性化驾车生活。人们的驾乘在安全高效的同时还将享受时尚乐趣。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科技探索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