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科技探索 > 手机访问:m.94677.net

科学家发现火星是“早产儿”而且不断缩小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1-06-01 17:53:16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据天文学家看来,火星似乎要退出一场代表太阳系早期的行星撞球游戏了,但天文学家却并不了解火星要“退席”的真正原因。最近研究发现,火星确实是一个快速形成的产物,而且其体积在不断缩小。
  芝加哥大学的研究人员尼古拉斯-达弗斯(NicolasDauphas)表示,这个发现对于长期具有神秘色彩的问题——“火星的体积为何如此小”是一个十分合理的解释。关于火星体积的问题已经在科学界流行已久,但问题是科学家并不知晓如何对火星进行测量才能证明那些科学猜想的是与非。达弗斯和他的同事们决定通过计算火星最开始形成的时间来尝试解决这个“困扰”的问题,他们做了这样的研究,即对20块火星陨石中的放射性物质进行了必需性困难的分析,并比照研究了30块球粒状陨石,科学家认为这些物质均为太阳系早期时期的残留物。
  随着进行中的放射性示踪剂元素的比例变化,科学家们转向用计算机模拟来计算火星形成的速度,他们发现行星在180万年后的体积也许将是现在体积的一半,甚至更小。与此相反,地球在5000万至8000万年后的这段期间,体积会变成火星的两倍,而且主要的差别似乎是通向发现新物质的一个“入口”。据悉,地球会在小行星的基础上不断膨胀,其它星体甚至会撞到地球表面,同时,火星的体积会不断缩小。迈阿密大学的研究人员阿里-保尔曼德(AliPourmand)表示,由计算机模型可看出,地球和金星会使来自火星的天体偏离原先轨道,或者一些天体在被合并进火星之前都会被打散。但看起来火星确实一个幸运的幸存者,因为它避免了与其它相似星体的碰撞。
  如果一颗行星开始融化,或发展成了一颗固体球,这就会导致与其它形体产生重要的差别。同时,大规模的地质状况也会影响到大家表面所看到的一些现象,这包括行星是否存有岩浆海洋。火星的快速发展也意味着放射性铝26的衰减会释放出热量,早期的宇宙还存在着另外一种元素,这就会使得火星暂时会成为岩浆海洋。这也是这次研究最为重要的研究成果。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科技探索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