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科技探索 > 手机访问:m.94677.net

(图)濒死体验是大脑在努力理解死亡过程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1-11-02 07:43:07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研究发现濒死体验是大脑在努力理解死亡过程 
研究发现濒死体验是大脑在努力理解死亡过程

  很多人会产生非常奇怪的感觉,例如一些人感觉他们好像正在自己的身体上空盘旋,另有一些人则感觉他们正被炫目的光所吸引,向光的方向走去。但是科学家称,濒死体验其实只是大脑玩的鬼把戏。他们称,悬浮在医院病床上空或者向通道尽头的光走去等常见怪异情景,是大脑正在努力弄明白死亡过程。

  爱丁堡和剑桥大学的科学家重新调查了一些研究,这些研究通过改变大脑,产生濒死体验等特定情景。研究人员卡罗琳-瓦特表示,最常见的一个版本是看到明亮的光,光似乎要把人引向阴间,这种情景可能是由特定细胞死亡产生的,我们正是利用这些细胞来处理眼睛接收到的光线,把它转变成画面的。瓦特博士说:“最差劲的解释倒不是你正在灵界旅行,事实上它只是你的大脑正在努力理解你所经历的奇特体验。”《认知科学倾向(Trends in Cognitive Sciences)》杂志上说,通过大脑行为,也能解释灵魂出窍的感觉。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科技探索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