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科技探索 > 手机访问:m.94677.net

揭秘英国钻石光源神秘面纱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2-02-14 12:28:59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薄暮下的钻石光源装置。薄暮下的钻石光源装置。
钻石光源存储环上的桥。钻石光源存储环上的桥。

据国外媒体报道,英国著名的第三代同步辐射光源“钻石光源”是英国40多年来投资兴建的最重要的大型科学装置和最大的民用科研基地。到2012年,“钻石光源”已建设10周年。近日,记者彭尼-巴林走进钻石光源,揭开这个著名科学装置的神秘面纱。钻石光源装置面积足有五个足球场大,可以产生比太阳光线还要明亮100亿倍的光源。

  钻石光源位于英国牛津郡。从空中看下来,钻石光源像是一个巨大的油炸圈饼或一艘太空船,周长约500米。事实上,它是一个多边形,有24条直线的边。顾名思义,钻石光源是一种强烈光线之源,其亮度甚至可达太阳亮度的100亿倍。当然,这种光源并不仅仅局限于可见光。钻石光源可以产生波长更短的、以X射线形式出现的光,此外还可以产生人类肉眼看不到的红外线和紫外线。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科技探索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