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考古奇闻 > 手机访问:m.94677.net

澳大利亚发现体重达到三吨史上最大有袋动物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2-09-16 16:11:45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乍看之下它像典型的袋熊骨骼化石,但事实上这种发现于澳大利亚北领地区的巨型有袋动物与之前发现的袋熊化石有所不同,它们的历史可追溯至250万年前,体形与现代大象十分相近。通过这项研究将提供早期人类活动与史前动物灭绝的重要联系。

  澳大利亚巨型袋熊的体形像现代大象,体重达到3吨(腾讯科技配图)

  科学家认为这种罕见的袋熊化石应当是迄今地球上最大的有袋动物,它们的体重达到3吨,骨骼化石挖掘于澳大利亚北领地区一处畜牧站。

  澳大利亚考古小组将这个巨型袋熊骨骼化石命名为“雪莉”,骨骼中缺少头骨,但包括:肋骨、臀骨、脊椎骨和后腿骨。据悉,8月份,畜牧站管理人员发现了这些骨骼化石,之后送到澳大利亚中心博物馆。

  这些骨骼化石可能有助于解决袋熊的神秘消失之谜,尤其是它们属于自然消亡,还是被早期人类捕猎导致灭绝。北领地博物馆地球科学馆馆长亚当-耶茨说:“目前我们正在进行深入研究,希望这些骨骼化石能够揭晓人类与史前巨型动物之间的关系

  图片上侧是普通的袋熊骨骼化石,下侧是今年8月份澳大利亚北领地区发现的巨型袋熊骨骼化石(腾讯科技配图)

  在骨骼上可能发现切口伤痕或者其它动物的牙齿痕迹,但我们目前尚未发现。这是一项令人兴奋的考古发现,因为此前在北领地区从未发现过袋熊骨骼化石。

  澳大利亚北部热带区域发现任何冰河时期考古遗址都是非常罕见的,该地区的冰河时期物种化石非常少。耶茨说:“我认为早期人类到来该地区与巨型袋熊的灭绝时间具有着重要联系
文章推荐:美食节 帝蝎 希格斯玻色子 世界十大最毒动物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考古奇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