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考古奇闻 > 手机访问:m.94677.net

澳大利亚岩石中发现35亿年前微生物痕迹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3-11-16 10:17:45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澳大利亚岩石中发现35亿年前微生物痕迹

  澳大利亚岩石中发现35亿年前微生物痕迹

  据凤凰科技:英国卫报报道,近日在遥远的西澳大利亚皮尔巴拉地区发现了或可能是地球上最早生命形式的证据。澳大利亚和美国的研究人员在追溯到35亿年前的岩石沉积物里发现了“复杂微生物生态系统”的迹象。这些微生物发现于西澳大利亚马布尔巴西部名为Dresser Formation地质板的一块岩石内。西澳大利亚大学的大卫·瓦西(David Wacey)教授表示这项发现“将地球上生命的证据向前推动了几百万年”。

  “皮尔巴拉拥有地球上某些最好、变形最小的岩石;地球上比它更古老的岩石并不多了。”瓦西说道。“我认为这是地球上最古老生命形式的最强有力的证据。我的研究小组发现了追溯到过去34.5亿年的证据,我们的发现已经超前了几百万年。”

  瓦西表示研究小组分析了岩石的裂片,从而发现了沉积物内部微生物群组的证据。“微生物和细菌喜欢群体而生,例如,想象一下你胃里的细菌。这些微生物生活在不同的沉积层里,需要不同的化学梯度存活。因此喜欢较轻化学物质的细菌会生活在顶层,反之则生活在底层。”

  35亿年前地球是一个完全不同的地方,温度和海平面比现在的都高。在几十亿年的时间里细菌群落——例如在皮尔巴拉发现的——是在更复杂的生命形式开始发展之前最高级的生命形式。“那时候细菌统治着整个世界,当然那肯定不是一个非常难闻的世界,”瓦西说道。“但可能对我们来说环境太恶劣了,没有氧气,有很多二氧化碳、甲烷以及更温暖的海洋。”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考古奇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