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宇宙探索 > 手机访问:m.94677.net

黑洞是什么,有进无回天体(内附黑洞图片)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7-03-08 21:03:00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黑洞是什么?这是一个很有意思的问题,也许许多都不知道这其中的答案,自从霍金先生提出了黑洞理论之后,国际上的天文学家、科学家都在研究黑洞是什么这个话题,至今也给出了很多种答案,下面就和小编一起去看看黑洞图片,了解下黑洞的相关信息吧!

黑洞是一种吸引力超强的天体

电影中黑洞图片

黑洞是什么?黑洞是一种吸引力超强的天体,黑洞是现代广义相对论中,宇宙空间内存在的一种天体。黑洞的引力很大,使得视界内的逃逸速度大于光速。1916年,德国天文学家卡尔·史瓦西通过计算得到了爱因斯坦引力场方程的一个真空解,这个解表明,如果将大量物质集中于空间一点,其周围会产生奇异的现象,即在质点周围存在一个界面——“视界”一旦进入这个界面,即使光也无法逃脱。

这种“不可思议的天体”被美国物理学家约翰·阿奇博尔德·惠勒命名为“黑洞”。黑洞是什么?黑洞用通俗的话来讲其实就是一种连光的速度都超过不了其自有引力的一种天体!看上面的黑洞图片就可以看出,黑洞里面是一片黑暗,里面就是根本没有光的,光无法逃脱黑洞的引力!

黑洞的形成,因为核聚变反应而形成

当大质量恒星演化至红巨星阶段时,恒星内部的核聚变反应到铁而终止,不再发生新的核聚变反应。没有了能量的释放,没有了向外的辐射压,引力就会占上峰,恒星就会急剧向内收缩。根据计算,外层物质在向内收缩并接近中心的铁核时,速度甚至能接近光速。但铁核是非常坚硬的,仿佛是一堵墙。看上面黑洞图片可以看到黑洞周边都被星空包围成一个圆形,里面的光都被吸入进去!

物质一旦撞上这堵墙,就会以几乎同样的速度反弹出去,在带给铁核强大动能的同时,以内爆的形式冲出恒星以外,形成超新星爆发。这个过程叫“铁芯灾变”。黑洞是什么?在上面黑洞图片中当恒星以超新星爆发的形式向外抛出物质和能量时,在外层物质向内碰撞带给的动能输入下,中心物质会继续被压缩,半径减小,密度持续增加。根据万有引力定律,其引力也变得更大。当引力强到连自身发出的光也被自身吸引而无法逃脱(即它的表面脱离速度达到光速),这个恒星核心就突然变得不可见了,这就是黑洞。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宇宙探索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