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宇宙探索 > 虫洞 > 手机访问:m.94677.net

人类时光旅行:利用虫洞回到过去的可行吗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4-02-07 07:20:28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外媒说,一提起时光机,人们总会想到众多科幻场景里那个令人难以置信的装置。但根据阿尔贝特·爱因斯坦的广义相对论,现实中的时光旅行并不是一个遥不可及的神话。
  
  据美国趣味科学网站8月25日报道,物理学家已经通过控制引力,把与电子相似的介子送入未来。但这并不意味着人们很快就能把人类送入100年以后的未来。
  
  但穿越回过去是很难理解的。尽管如此,地球科技国际研究机构的天体物理学家埃里克·戴维斯认为,回到过去是可能的。他说,需要的就是一个虫洞,它是穿越时空的理论通道。
  
  戴维斯说:“你可以通过可穿越的虫洞前往未来或回到过去。”
  
  我的虫洞在哪儿?
  
  报道指出,从来没有人证实虫洞的存在,即便虫洞被发现,它也可能非常小,连人都无法穿过,更何况宇宙飞船。
  
  尽管如此,戴维斯7月在美国航空航天学会期刊上发表文章,探讨了时光机和虫洞的可能性,或者说利用虫洞回到过去的可能性。
  
  广义相对论和量子理论都为穿越“关闭的时间曲线”提供若干种假设,这些曲线就是连接时间和空间的通道,也就是时光机的本质原理。
  
  理论上讲,虫洞可以将一艘船从一点以超过光速的速度运送到另一点。这艘船将通过虫洞这个时空捷径到达目的地。而这艘船也并没有违反所谓的“光速是极限速度”定律,因为这艘船实际上并没有以超过光速的速度在运动。
  
  理论上讲,虫洞不仅连通空间,还连通时间。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虫洞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