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宇宙探索 > 虫洞 > 手机访问:m.94677.net

虫洞可以使我们进入未来回到过去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4-02-07 07:20:22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尽管虫洞从未被证实存在,爱因斯坦的广义相对论已经预测了这些通过时空的理论上存在的通道。

  美国《生活科学》网站报道,在很多科幻电影的故事线里,时光机器的概念往往会催生一种难以置信的设备。然而,根据爱因斯坦的广义相对论——解释宇宙中引力的作用——现实生活的时空穿梭可能并非模糊的幻想。

  根据爱因斯坦的广义相对论,向未来穿越是可能的,这无可争议。事实上,物理学家通过操纵类似电子的微小粒子——μ介子周围的引力,已经实现了发送这些粒子至未来。但这并不是说这种科技将人类发送至未来100年将很快实现。

  然而,科学家对穿越回过去则知之甚少。即便如此,美国奥斯汀地球科技国际高级研究所的天体物理学家艾瑞克·W·戴维斯(Eric W. Davis)认为这仍然是可能的。他表示,穿越过去所需要的仅仅是一个虫洞,后者是相对论里预测的穿越时空的理论通道。“利用可穿越虫洞,你能穿越到过去或者未来。”

  虫洞在哪里?

  虫洞从未被证实过存在,即使发现了虫洞,它们很可能非常小以至于一个人都装不下,更别说星际飞船。即便如此,戴维斯发表在美国航空航天学会期刊上的文章,提出了利用时光机器和虫洞或可能穿越回过去。

  广义相对论理论和量子理论似乎都提供了沿着物理学家所谓的“封闭类似时间曲线”,或者切断时间和空间的通道——也即时间机器旅行的好几种可能性。事实上,戴维斯表示,科学家目前对物理学定律的理解促使了时光机器的出现,后者提供了大量的时空几何学解决方案,展示了时空传说以及/或者时空机器的特性。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虫洞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