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宇宙探索 > 手机访问:m.94677.net

探索宇宙“最慢事件”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3-10-29 08:00:32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据国外媒体报道,宇宙中最;慢;的概念是什么呢?斯坦福物理学家给出了自己所认为的;最慢的事件;。得益于美国EXO探索实验得出的数据,有一种神秘的粒子活动从137.5亿年前的宇宙大爆炸开始到现在,该试验名称缩写为;2nubb;。其代表的是两个中微子双β衰变,这种衰变只存在于理论之中,是放射性元素在某种形式下具有的特性。在两个中微子双β衰变类型中,两个中子,中性亚原子粒子处于一个原子核中,这时候就是自发地衰变为两个质子,两个电子和两个反中微子,而两个反中微子,在物理学家眼中可认为是微小的;反物质双胞胎;,而且几乎没有质量,是一种非常神秘的粒子。

  图1 粒子物理同样是一个难题众多的研究方向

  就在几天前,EXO中微子双β衰变研究小组的科学家们在德国慕尼黑举行的会议上宣布:根据他们的测量结果,通过对Xe-136元素两个中微子双β衰变的研究,发现其半衰期在2.11乘以10的21次方年,而Xe-136元素则是氙的同位素。而10的21次方年是一个什么样的概念呢?研究小组的物理学家解释说:其就相当于是现在宇宙年龄的一千亿倍。换句话说,宇宙的年龄还不如这个放射性同位素样品通过两个中微子双β衰变途径所对应的半衰期的一个零头。

  斯坦福大学的物理学家乔治格拉塔(Giorgio Gratta),他同时也是加州门洛帕克市斯坦福直线粒子加速器中心(SLAC)卡夫利研究所粒子天体物理和宇宙学研究小组的成员,格拉塔认为:这是我们在过去的测量研究中,所发现的最慢的标准模型。而标准模型就是科学家建立物质结构模型最好的说明方式,可以解释前文中,电子、质子和中子结合在一起,以及为什么两个中微子双β衰变会处于首要地位。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宇宙探索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