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考古奇闻 > 手机访问:m.94677.net

木乃伊吃什么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3-12-22 22:46:12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你已经完成所有麻烦的步骤,将心爱的人制成木乃伊了。你雇用了尸体防腐师,移除她体内的器官,将她的身体用精确混合的油和香脂进行处理,并小心地用绷带包裹。你不惜重金地打造一个奢华的陵墓,甚至将她的宠物也做成木乃伊。所有的一切,都为了确保她在来世能够享受她的生活。而现在只剩下最后一个疑问:你的挚爱在她的永生生活中,吃什么呢?

  对于一些古埃及人,这问题的答案包括了肉类。例如,在图坦卡门(King Tutankhamun)国王的陵墓中,考古学家发现了48个木箱,里面装有屠宰切割过的牛肉或家禽。供品中的水果或粮食谷类可以在脱水后,放置于干燥的陵墓中保存一段时间,要保存这些肉块还需要经过特殊的处理。英国布里斯托大学的考古化学家理查德·埃弗谢德(Richard Evershed)指出,这些肉类经过短短几个小时的沙漠高温之后,“如果你不采取任何预防措施的话,它们将会变得一团乱。”如何解决呢?将它也木乃伊化!

  现在,一队由埃弗谢德领导的研究人员,将注意力转移到制成这些所谓肉类木乃伊的防腐过程。来自加拿大汉米尔顿(Hamilton)麦克马斯特大学的生物考古学家安德鲁·韦德(Andrew Wade)虽然并未参与此计划,但他认为:“这项研究填补了一个缺口。每当提到古埃及木乃伊,我们已经了解不少,甚至在动物的部分也做了许多研究,但提到肉类供品的木乃伊,我们所知却不多。”

  为了找出在制成肉类木乃伊时,使用了哪些化学物质,埃弗谢德和他的团队取得4份分别来自于埃及开罗博物馆和伦敦大英博物馆的肉类木乃伊绷带,并使用质谱仪分析这些样本。一些肉类木乃伊,例如一份公元前1070至945年间已经处理成食物并且放置在陵墓的小犊牛和一份约公元前1290年木乃伊化的山羊腿,绷带上唯一沾染上的防腐剂是某些种类的动物脂肪。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