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考古奇闻 > 手机访问:m.94677.net

最早的美洲人从哪里来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4-01-06 18:22:17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西伯利亚Mal’ta发现的一个2.4万年前男孩遗骨化石

  西伯利亚Mal’ta发现的一个2.4万年前男孩遗骨化石(神秘的地球插图)

  据《自然》杂志(田天):最早的美洲人是从哪里来的,他们是谁?在这两个问题上,对遗传和考古证据的解读都会引起争议。来自中南西伯利亚Mal’ta的一个2.4万年前的人体标本的基因组草图(迄今所报告的最早的现代人类基因组序列)的发表,也许能帮助澄清问题。

  Eske Willerslev及同事发现,来自Mal’ta的这个人与当今的美洲土著人和最初至当今的西方欧亚人在遗传上密切相关,但与东亚人关系不大。这意味着,与西方欧亚人有关的人群过去的分布要比人们普遍认为的更偏向东北。

  研究人员估计,14%至38%的美洲土著人祖先起源于古代这一Mal’ta人群,因此他们的祖先不是东亚人、而是西方欧亚人,这也许可解释为什么最早美洲人的几个头盖骨都曾被报告说具有非东亚人特征。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考古奇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