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宇宙探索 > 虫洞 > 手机访问:m.94677.net

经典科幻电影中的虫洞与时空旅行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4-03-13 06:32:23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时间机器建立在虫洞的基础之上,有了这类“通道”理论,时间旅行才有可能实现:时间机器是科学幻想的产物,如果从广义相对论的角度看,确实给出了诸如封闭类时曲线等与虫洞有关的理论。广义相对论中通过黑洞等天体预言了宇宙中存在时空奇点,如果我们要想象这样的结构,那可能是一个巨大的无限平面,且是无边界的状态,每一处的曲率都是为零。在三维时空中,有些科学家猜测宇宙中存在一种被称为虫洞的通道,但是黑洞的视界可阻碍宇宙飞船穿越虫洞,按照目前的虫洞理论,穿越过程找不到理论支撑。

  经典科幻电影中的虫洞与时空旅行

  《超时空接触》以阿雷西博天文台为背景:在与虫洞题材有关的电影中,《超时空接触》绝对是一部非常棒的科幻电影,票房高达1.66亿美元,华纳兄弟影片公司在1997年上映的这部影片中,动用了位于波多黎各阿雷西沃山谷中的阿雷西博天文台和新墨西哥州索科罗县的甚大阵,这些背景都是当时非常先进的射电望远镜,通过射电望远镜寻找外星智慧生命也是我们目前的主要方法
之一。

  剧情中,26光年之外的织女星存在宇宙文明,可通过虫洞抵达:在《超时空接触》剧情中,主人公通过射电望远镜接收到来自织女星的文明信号,其中还包含了时间机器的设计图纸,人类根据图纸制造出了时间机器,并把主人公送往织女星系统中,这趟旅程最大的收获是宇宙中存在无数个文明,时间机器甚至不是织女星文明建造的,在它们之前已经有更加高级的文明建造了时间机器。该影片除了以时间机器为线索外,最大的亮点是献给1996年去世的著名科幻作家卡尔·萨根。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虫洞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