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考古奇闻 > 手机访问:m.94677.net

解开佛山恐龙之谜:白垩纪的“恐龙天堂”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4-07-01 07:34:47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解开佛山恐龙之谜:白垩纪的“恐龙天堂”(图)

  恐龙雕塑。(资料图片)

  文/记者曾艳珠、邓柱峰  图/记者龙成通、何波(除署名外)

  《侏罗纪公园》让我们见识到了恐龙——这种让人爱恨交加的动物。它们或大或小,或凶残无比或温柔可爱,却总是这么迷人。我们多是通过影视作品接触到恐龙,那么佛山是否曾经也有恐龙呢?答案是肯定的!

  珠三角第一块恐龙骨化石在佛山“现身”,不少恐龙蛋化石保存到现在。我们知道,恐龙在地球生存活了1.65亿年左右。那么,它们是怎么到达佛山的?在哪个时间段生活过?是怎么生存和灭绝的?今天的“地理探索”,我们一起追觅佛山“龙”影。

  佛山恐龙化石“发现史”

  4年前三水发现珠三角第一块恐龙骨化石

  时间回溯到2007年5月,当时正值初夏。三水大塘工业园的开发建设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在一片挖掘机、打桩机的轰鸣声中,工人们突然在工地上发现多了一群拿着小铲、特制起子的人。

  只见他们拨开散碎的石头,小心翼翼地在一块大而坚固的岩石上敲敲打打。“人家敲打东西不像我们掘土一样,人家是一层层地把土‘剥开’的。”附近的村民对4年前的场景记忆犹新,他们打听后才知道,“人家是搞地质工作的,到我们这找化石来了。”

  很快,一个年轻的小伙子指着石块告诉大家:“我找到恐龙骨化石了。”化石从外表上并没有什么特别,白色的物质“镶嵌”在红色的岩石里,骨头上还有淡黄色的纹路。这块长约20厘米的骨头,就是珠三角发现的第一块恐龙骨化石。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考古奇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