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考古奇闻 > 手机访问:m.94677.net

新的始祖鸟物种揭示鸟类羽毛的一种未知特征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4-07-09 07:45:30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新的始祖鸟(Archaeopteryx)物种

  新的始祖鸟(Archaeopteryx)物种

  科学日报报道,近日德国慕尼黑大学(Ludwig-Maximilians-Universitaet,简称LMU)的古生物学家正在研究一种新的始祖鸟物种,这个物种揭示了鸟类羽毛的一种未知特征。初步发现将为羽毛和飞行的原始功能提供新的见解。

  自1.5世纪之前发现它起,始祖鸟就一直让科学家惊讶不已:目前为止发现的第十一个标志性基干鸟类物种其实是所有物种中羽毛保存最好的一个,这使得与其它有羽毛类恐龙进行细节对比变为可能。目前由LMU地球和环境科学学院的古生物学家奥利佛·劳赫(Oliver Rauhut)博士带领的研究小组正在对这个始祖鸟物种进行细节的检查。劳赫也隶属于慕尼黑巴伐利亚州立古生物学集团(Bavarian State Collection for Paleontology)。他们对羽毛的最初分析结果被发表在最新的期刊《自然》上。最新的数据将为正在进行的有关羽毛的进化以及羽毛与空中飞行之间关系的辩论做出重大的贡献。它们还暗示了羽毛的发展和飞行起源之间的关系很可能比之前预想的更加复杂。

  “我们首次有机会检查始祖鸟身体、尾巴和尤其是腿部羽毛的细节结构,” 劳赫说道。新发现物种的羽毛大部分都在岩石骨架里被完好保存。“与其它有羽毛的捕食类恐龙的对比表明,不同物种之间身体不同区域的羽毛差异还是相当大的,这暗示了原始羽毛的进化与飞行之间并不存在联系,而是起源于其它功能性背景。” 研究首席作者、LMU和慕尼黑巴伐利亚州立古生物学集团的克里斯蒂安·弗斯(Christian Foth)这样说道。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考古奇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