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历史野史 > 手机访问:m.94677.net

历史上的“副国级”驾驶员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4-07-19 07:26:18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给领导开车的驾驶员也能提科级、处级,很多人心里忿忿不平。其实,这是没见过更高级别的驾驶员。
  
  古代皇帝出行,同样要坐车。而这个赶车的,当然就是驾驶员。给皇帝开车,一要技术,二要可靠,必须德艺双馨!能力、素质皆出色,升官自然是迟早的事。
  
  汉代的夏侯婴,就是给刘邦开车的。他不仅给刘邦开车,还给汉惠帝刘盈、临朝称制的吕太后以及汉文帝刘恒都开过车。所以,夏侯婴要当上什么官,一点都不要奇怪。
  
  夏侯婴(?-前172年),沛县人。刘邦挥兵东进与项羽争锋,夏侯婴跟随刘邦攻击项羽。彭城兵败后,汉军被打散,只有夏侯婴一人驾车拉着刘邦急速地逃跑。在逃跑的路上,两人意外地遇见了刘邦的一双儿女,就是后来的孝惠帝和鲁元公主,夏侯婴就把他们姐弟俩抱上了车。加上这两个人,这车就跑得慢了些,刘邦怕被人追上,就把两个孩子踢下了车。夏侯婴不干,下车再把两个孩子抱上车,就这样反反复复有十几次之多。刘邦为此非常生气,有十几次都想把夏侯婴杀掉,夏侯婴全然不顾,还是把两个孩子收上车子,直到脱离了险境,才把两个孩子放下。
  
  夏侯婴不仅车赶得好,打仗勇敢,还有智慧。刘邦在讨伐韩王信的战役中,被匈奴人围在平城,整整七天七夜不能解脱,后来用了陈平之计,匈奴王把包围圈打开一个口子,放刘邦从平城出来。刘邦从平城脱围而出,一出城就想驱车快跑,夏侯婴却止住马车缓慢地行走,不让匈奴人看出汉军害怕慌张的样子。同时他命令弓箭手拉满弓,四面保护着刘邦,时刻准备着战斗,就这样外松内紧保护刘邦脱离了险境。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历史野史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