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考古奇闻 > 手机访问:m.94677.net

恐龙灭绝时处于脆弱生态系统中 小行星给了最后致命一击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4-07-31 07:35:19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科学家最新研究表明,0.66亿年前小行星碰撞地球时,正值恐龙生态系统较脆弱时期,遭遇小行星碰撞所致的环境巨变,“糟糕运气”的恐龙走向灭绝。

  科学家最新研究表明,0.66亿年前小行星碰撞地球时,正值恐龙生态系统较脆弱时期,遭遇小行星碰撞所致的环境巨变,“糟糕运气”的恐龙走向灭绝。

   目前,最新一项研究表明,0.65亿年前小行星碰撞地球之前,恐龙就已遭受环境变化的影响,大量的火山活动和温度变化,导致恐龙生态系统易受伤害。如果小行星碰撞地球早发生数百万年,大量的恐龙种类以及较稳定的食物链,使恐龙能幸存下来;如果小行星碰撞地球晚发生数百万年,恐龙将有机会完善进化,更好地适应恶劣环境条件,可能逃离灭绝厄运。

  多年以来,科学家置疑是否小行星碰撞、气候变化或者系列灾难事件是导致恐龙灭绝的“罪魁祸首”。现在科学家认为,导致恐龙灭绝的主要原因是它们的“糟糕运气”。如果小行星或早或晚地碰撞地球,恐龙都有可能幸免于这场灾难之中。

  大约0.65亿年前,当直径10公里的一颗小行星碰撞在现今墨西哥境内,恐龙世界遭受了环境剧变,使它们处于易受伤害的状态中。这项最新研究是由英国爱丁堡大学古生物学家带领一支国际研究小组负责的,他们研究分析大量恐龙化石标本,其中多数挖掘自北美洲。

  研究小组发现全球广泛出现的火山活动性,海平面变化以及气温波动,导致恐龙食物链出现危机,此时,一颗直径10公里的小行星碰撞地球,更是雪上加霜,加速了恐龙灭绝消亡。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考古奇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