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考古奇闻 > 手机访问:m.94677.net

哥伦比亚出土6千万年前史前巨蟒化石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4-09-30 07:57:23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据外国媒体报道,一个国际研究小组根据哥伦比亚北部出土的蛇类骨架化石推测,5500万年前生活在南美洲热带地区的一种巨蛇可能是研究者已知蛇类中最长的物种。研究人员将这条巨蛇命名为Titanoboa cerrejonensis。Titanoboa cerrejonensis巨蟒在近6000万年前也从地球上消失。这种巨蟒史前巨蟒是现代水蟒和大蟒蛇的祖先,重达1吨,体长45英尺(约合14米),远比现存世界上最大的蟒蛇更大、更长。由于体型庞大,在古生物学家从哥伦比亚的露天煤矿中挖出其骨骼时,还以为发现了大鳄鱼。

Titanoboa版本的巨蟒在2009年2月出版的《自然》杂志上初次亮相。这个庞然大物不仅对当今蛇类的研究至关重要,还对科学家了解地球气候变化有很大帮助:如何在平均温度达86华氏度和93华氏度之间的环境下生存,相比之下,那里的温度已经变为82华氏度。或许,地球以后的温度会达到那么高的水平。如果真是那样的话,我们最需要担心的应该是Titanoboa巨蟒的回归。

在不少科幻恐怖片中,都会出现一些特别巨大的食肉动物,其中以巨蟒和巨鳄最为吓人。美国研究人员表示,这些科幻片中的超级食肉动物并非胡编乱造,它们曾经出现在远古时代的热带雨林中。研究人员还利用计算机重现了距今6000万年的巨蟒,它们体长超过10 m,体重和一辆轿车相当。

在距今6500万年前,地球遭遇了迄今不明原因的灾难,恐龙家族全部灭绝。然而,并非所有生物都在这场灾难中消失,不然就不会有如今依然生机勃勃的地球生物圈了。在恐龙灭绝之后,残存的一些动物物种失去了恐龙的威胁和竞争,一度进化得十分巨大。在500万年的时间内,一种远古蟒蛇就进化成地球历史上最大的蛇类。这种蛇被命名为“泰坦巨蟒”,大概在6000万年前完成进化,生活在食物丰盛的热带雨林中。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考古奇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