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考古奇闻 > 手机访问:m.94677.net

考古发现神秘的古埃及公主墓葬 距今4500年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4-11-25 07:31:26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据媒体报道,捷克考古研究所的考古学家在埃及首都开罗南部阿布西尔地区的岩床中发现一个古埃及公主墓葬,年代可追溯到大约公元前2500年。令人疑惑的是,公主墓葬与非皇室官员的墓葬处于同一位置,但距其他家族成员的墓葬却有1英里(约合1.6公里),为何这样安排现在仍旧是一个谜。

 

考古发现神秘的古埃及公主墓葬      距今4500年

在埃及阿布西尔地区的岩床中发现的古埃及公主谢尔特-娜卜提的墓葬

    埃及文物部长穆罕默德-易卜拉欣表示:“我们发现了谢尔特-娜卜提公主(Shert Nebti)墓葬的前厅,内有4根石灰岩支柱。支柱上刻有象形铭文,注明公主的名字和头衔。她是美恩-萨尔博国王(Men Salbo)的女儿。”

 



娜卜提墓葬前厅内的4根石灰岩支柱,上面用象形文字刻有她的名字及头衔

    根据墓葬的深度以及对所发现的名字进行的分析,这个古埃及公主墓葬的年代可追溯到第五王朝的下半叶。捷克考古队表示在阿布西尔南部发现这个墓葬让他们感到非常吃惊,因为第五王朝的大部分皇室成员的墓葬都在以北1英里的位置,处在大墓地的中央,或者说处在塞加拉远南位置。

    考古队指出前厅的北墙和西墙砌有石灰岩条石,南墙在岩床中雕凿而成,东墙同样采用石灰岩条石,一节石灰岩板楼梯沿东墙而建,从北向南延伸。前厅内建有4个石灰岩支柱,支撑楣梁和顶部。支柱的南面刻有象形文字,内容为公主的名字和悼文。

 



捷克考古队发现的走廊,通往4个墓葬,其中2个已被发现

    挖掘中,捷克考古队在前厅东南部发现了一个走廊,通往其他4个墓葬,其中2个已被发现。这两个墓葬的主人都是高官。根据发现的铭文,一位是“法律的伟大支持者”,另一位是“皇宫仆人巡查员”。走廊内有4个石灰岩棺柩,上面有一名男子、一对父子以及两男一女的雕像。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考古奇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