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考古奇闻 > 手机访问:m.94677.net

古老洞穴神秘壁画 最早的“电影动画”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4-12-18 07:37:34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据媒体报道,考古学家在一处洞穴中发现了神秘的“动画”,绘制时间可追溯到石器时代。研究人员认为这是石器时代的艺术家所为,他们通过类似卡通的绘画形式在洞穴墙壁上展示了野兽奔跑的形态。由法国图卢滋勒米拉伊大学考古学家马克·阿赛马(Mar Azéma)与法国艺术家弗洛朗·利维尔(Florent Rivère)共同研究,发现了距今3万年前的旧石器时代艺术家在洞穴壁画中加入的“动画效果”。
 

古老洞穴惊现神秘壁画       或是最早的“电影动画”

洞穴壁画上由多幅图像叠加形成的“动画效果”

    为了要将壁画中野兽奔跑的画面呈现出来,考古学家们就需要解析洞穴中的连续图像。根据研究人员发现结果,已经可以揭示出洞穴壁画中描绘的多个野兽的头部和四肢,同时也反映出处于数万年前人类视觉的演化程度,暗示了在视觉感知上的一些基本特征。考古学家马克·阿赛马一共花了二十年的时间研究石器时代的动画技术,其中包括了位于法国境内12处洞穴的53幅壁画,这些壁画都使用了两幅或者更多的图像叠加手法来表示野兽奔跑或者快速驰骋的景象,此外,还能看出野兽摇晃头部和尾巴的情景。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考古奇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