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考古奇闻 > 手机访问:m.94677.net

10大著名恐龙:始祖鸟是唯一的鸟类恐龙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5-01-17 07:48:45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恐龙的种类众多,其中有最个性的。下面盘点的是十大著名恐龙。看看那个恐龙最有名。
 

盘点史上10大著名恐龙:始祖鸟是唯一的鸟类恐龙
 

    1、背甲龙——装甲的恐龙

    背甲龙常常被认为是装甲恐龙的始祖。它的特征就是全身带甲壳的身体和巨大的椎尾。但是背甲龙是甲龙属种最大的一种。与现在的陆地动物相比,背甲龙显得尤为巨大。有的科学及估计它大概身长30英尺,虽然很矮但是体型宽大。背甲龙有四只腿,后肢比前肢稍长。它是食草动物,因此它小小的叶子形的牙齿适合咀嚼草类食物。这些牙齿对比它的体形显得更小了。

    背甲龙最明显的特征就是它背上的甲壳,它由厚实的凸岩和骨板组成,常常被称为皮内成骨或者鳞甲,深深地嵌在皮肤中。这些骨板在这种动物的颈,背和臀部排列成有规律的横排,上面有许多小瘤能保护巨大骨板间隙的部位。背甲龙的椎骨也由许多连在一块的大型皮内成骨组成。这样利于在摇尾时力量像尾部的传递。

 

    2、三角恐龙——大寂灭前最后的恐龙
 

盘点史上10大著名恐龙:始祖鸟是唯一的鸟类恐龙
 

    这是在大寂灭前出现的最后的恐龙种类之一。三角恐龙是四肢动物,身体上有一块大型骨质褶边和三个角,和现代的犀牛看起来有些相似。它是恐龙家族中最好辨认的物种之一。尽管它与可怕的暴龙生活在同一区域而且常常成为它们的猎物,我们不清楚这两个物种是否真的发生过像博物馆或者有些图片上所描述的战争。它那独特的褶边和三个角的功能也是一直以来争论的主题。尽管传统上认为这些是用来对付捕食者们的自保武器,但是最近有理论认为这些更有可能用于求爱行为,正如现在的鹿和山羊的角一样。

 

    3、始祖鸟——唯一的鸟类恐龙
 

盘点史上10大著名恐龙:始祖鸟是唯一的鸟类恐龙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考古奇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