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宇宙探索 > 手机访问:m.94677.net

宇宙八大恐怖黑洞:最古老的黑洞其质量是太阳质量的20亿倍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5-02-24 07:40:58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黑洞的类型有多种多样,一般情况下在星系中央就有一个或者多个黑洞,其质量从数百万个太阳质量到数百亿个太阳质量不等。下面盘点的是宇宙八大恐怖黑洞。虽然大小不等,单威力却超强。
 

盘点宇宙八大恐怖黑洞:旋转黑洞影响宇宙结构
 

    1、黑洞合并。

    在NGC 3393星系中存在着两个异常活跃的黑洞,科学家认为其中存在两个较小黑洞合并的事件,这两个黑洞由于距离太近,而其中一个黑洞正在消耗并吞噬另一个黑洞所存在星系的核心物质。


 

    2、黑洞“打嗝”
 

盘点宇宙八大恐怖黑洞:旋转黑洞影响宇宙结构
 

    科学家发现编号为H1743-322的黑洞似乎在方向喷射“子弹”,这些被黑洞喷射出来的高速物质是电离气体团块,在黑洞的吸积盘上被反向喷射出来,酷似黑洞在“打嗝”。研究人员认为黑洞喷射出的电离气体团块可对星系中的恒星以及行星产生影响,甚至也可能影响星系中的电磁场环境。这个黑洞距离我们大约28000光年,其质量为太阳质量的十倍。


 

    3、最古老的黑洞
 

盘点宇宙八大恐怖黑洞:旋转黑洞影响宇宙结构
 

    科学家们发现了可谓是最为古老的黑洞,其被命名为ULAS J1120+0641,其出生的年代仅仅在宇宙大爆炸之后的7.7亿年,而宇宙大爆炸被认为发生于137亿年前,因此这个黑洞堪称最古老的黑洞。图中是艺术家绘制的ULAS J1120+0641黑洞的景象,其质量是太阳质量的20亿倍。同时,这也是在早期宇宙中发现的最遥远以及最明亮的类星体。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宇宙探索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