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宇宙探索 > 手机访问:m.94677.net

科学家称宇宙中有100亿个星系存在高级生命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5-02-20 07:28:46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据国外媒体报道,宇宙跨度能够达到数百亿光年,单个星系的规模大约为十多万光年,银河系的直径为10万光年,在如此庞大的结构中,很难说宇宙中没有除人类之外的生命,那么宇宙中智慧文明大约有多少呢?一组天体物理学家认为在可观测的宇宙中,大约有1000亿个星系,其中有10%能够支持复杂的生命形式,比如银河系内就有太阳系文明,那么说宇宙中能够支持生命存在的天体系统达到100亿个。从中可以看出,我们的宇宙仍然是一个充满活力的时空,除了人类之外还有其他文明。

 

  事实上,沃什伯恩大学的科学家布莱恩·托马斯认为宇宙中本应该存在更多的文明,但是伽玛射线等极端事件导致许多文明灭绝了,在宇宙其他地方时常会出现宇宙中最强大的能量释放,把原本有望发展的外星生命摧毁,因此宇宙中只有10%的星系中能够拥有支持生命的环境。科学家长期以来一直在对伽玛射线爆发进行研究,调查这种超级能量释放是否会威胁到地球生命,幸运的是现阶段太阳系附近并没有如此极端的物理环境,而人类则得以幸存。

  伽玛射线爆发持续的时间非常短,一般情况下会持续几十秒的时间,主要是大质量恒星进入生命末期产生的爆发。在极短的时间内释放出强大的能量,如果行星距离爆发天体太近,那么就会引发一连串的反应,比如破坏行星大气层,如果恒星紫外辐射灾难降临,只要数月至数年就会使得行星表面生命大规模死亡。耶路撒冷希伯来大学天体物理学家皮兰与西班牙巴塞罗那大学的劳尔·希门尼斯等人对宇宙伽玛射线爆发进行了长期调查,发现具有更高能量的长脉冲爆发是真正扼杀宇宙生命的黑手。

 

  地球在过去10亿年左右的时间内有大约50%的概率处于长脉冲伽玛射线爆发的威胁之下,对此有些物理学家认为奥陶纪灭绝事件与伽玛射线爆发有关,那次生物大灭绝发生在4.5亿年前,消灭了地球上80%的物种。因此一个具有宜居环境的恒星系统要演化出宇宙生命,需要有一个稳定的宇宙环境,距离银河系中央6500光年内的行星世界,在过去10亿年内有95%的概率沐浴在伽玛射线爆发的威胁之下,幸运的是,我们的太阳系距离银河系中央大约2.5万光年,这就是我们的优势。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宇宙探索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