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历史野史 > 手机访问:m.94677.net

纪晓岚为什么好色成癖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5-02-28 08:04:06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作为《四库全书》的责任总编,纪晓岚算得上是有清一代屈指可数的几位文化界代表人物之一了。文曲星纪晓岚才高八斗,诙谐幽默,时常与乾隆帝诗词唱和,这已是妇孺皆知的雅事,然而他一贯纵情酒色之中,放浪形骸之外,除极度喜爱追求美女外,还喜食猪肉,知道这个的恐怕就不多了。
  
  纪晓岚好吃、好色,激情“纵欲”,举止旷达放浪,有着寻常文人常有的癖好,却有着超乎常人的好胃口。先说“食”,据说纪晓岚酷嗜猪肉,他基本不吃米、面、蔬果等主食,餐餐以猪肉为食,是个无肉不欢的“食肉动物”,而且食量惊人,一顿饭动辄吃掉十余盘猪肉。
  
  纪晓岚之好色也是登峰造极的,他离不开女人,甚至到了日御数女的地步。《栖霞阁野录》记载了一则有关他的趣闻:“纪晓岚为编纂《四库全书》,搬到皇宫里居住,有好几日没碰女人,眼睛熬得通红,脸颊更是红的发紫,整个人无精打采,像在发高烧。乾隆见状大惊,忙问他是不是累病了。纪晓岚如实禀报,说自己没病,只是几日不见女人,有些寂寞得发慌,因此像被烈日晒蔫的枯荷一般。乾隆听后忍俊不住,于是命两名美貌宫女前去与他伴宿,一夜几度春风,这老小子果然消停,工作效率大大提高。” 《四库全书》编撰成功后 ,乾隆把这两位绮年玉貌的宫女赐予纪晓岚为妾。
  
  大功告成,又抱得美人归,纪晓岚真是醉了。他将此事视作一种荣誉,逢人就拿出来夸耀,还口无遮拦地说自己沐浴浩荡皇恩,是“奉旨纳妾”,心里感觉幸福极了。
  
  堂堂一代文宗,喜欢女人本无可厚非,才子佳人本就是天生怨偶,红袖添香夜读书的境界也令人神往。然而他居然好色到放荡不羁、纵情肆色的地步,甚至接近“色情狂”的病态程度,不由让人大跌眼镜。学富五车的他,本应温文尔雅,气质自华,然而这位博学多思的大知识分子的行为举止竟然类似于四处寻花问柳的“登徒子”,就不能不令人感觉惊诧了。
  
  史载纪晓岚一生娶了一妻六妾,外加诸多留下“一夜情”的红颜知己,可谓“夜夜新郎”,着实是位阅女无数、处处留情的“唐璜式”风流人物。到底是此公生理强悍,欲求异于常人?抑或是一种特殊的心理、精神现象?或隐含着不为人所知的心酸?个中玄妙,值得一探究竟。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历史野史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