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考古奇闻 > 手机访问:m.94677.net

距今十万年古人类活动遗址——大安洞穴遗址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5-03-26 07:44:11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吉林通化县大安镇距今十万年古人类活动遗址——大安洞穴遗址

  吉林通化县大安镇距今十万年古人类活动遗址——大安洞穴遗址

  吉林通化县大安镇距今十万年古人类活动遗址——大安洞穴遗址

  吉林通化县大安镇距今十万年古人类活动遗址——大安洞穴遗址

 在通化县大安镇有一处省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距今十万年古人类活动遗址——大安洞穴遗址,洞内分布大量石钟乳、石幔和石笋,在距离洞口5米处另有一洞,形似天井,与洞外相通,其四周岩壁呈黑色,有明显烟熏的痕迹,经确认这是一处原始人类的居住遗址,是迄今为止东北地区发现人类最早的活动遗迹。

  提及通化县大安镇,得天独厚的产业优势和储量丰富的松花石资源让人熟知,但这里有一处省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距今十万年前古人类活动遗址——大安洞穴遗址,却少有人知晓。

  日前,一个“部分大安洞穴遗址内散落在民间的古生物化石回归——通化县英额布镇卫生院院长钟敏将自己收藏10多年的旧石器时代晚期、距今已有10多万年的动物骨骼化石无偿捐献给大安镇政府,用于考古研究和文物保护”的消息传来,再一次把人们的目光重新聚焦在大安镇。

  带着一种探寻和好奇的心理,记者来到大安镇政府,目睹了古生物化石的神奇,并实地踏查了这里充满神秘色彩的洞穴群。

  在镇政府会议室,由钟敏捐赠的古生物骨骼化石整齐地摆放在桌子上,主要为动物骨骼残片和动物牙齿化石,数量大大小小有几百件之多。尤为引人注目的是部分骨骼化石中,有几件似乎有人工打磨加工和使用过的痕迹。

  再探洞穴遗址,这里两山对峙,中间是西葫芦小河,东距水洞河不到50米,地理位置十分险要,洞内迂回曲折、深不可测,分布大量石钟乳、石幔和石笋,在距离洞口5米处另有一洞,形似天井,与洞外相通,其四周岩壁呈黑色,有明显烟熏的痕迹,省市考古专家曾在其地下土层中发现大量动物骨骼化石,经确认这是一处原始人类居住遗址,距今已有10万年,是迄今为止东北地区发现人类最早的活动遗迹。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考古奇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