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考古奇闻 > 手机访问:m.94677.net

旧照片发现疑似翼龙足迹化石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5-04-09 07:43:56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古蔺县桂花乡境内发现的疑似翼龙足迹化石

  古蔺县桂花乡境内发现的疑似翼龙足迹化石

  专家称,这组恐龙脚印再现了一个猎杀场景

  专家称,这组恐龙脚印再现了一个猎杀场景

  2014年9月,泸州市古蔺县桂花乡的工作人员徐挺,在该乡汉溪村二组的石庙沟(小地名),新发现了一组恐龙脚印。时隔半年之后,徐挺无意中翻出照片,发现这组恐龙脚印比前两次的更加特别。

  “照片中最小的凹形图案,很可能是翼龙脚印化石。”日前,徐挺将这组照片通过网络发送给古生物学专家后,专家兴奋不已,称这是一个重大考古发现,因为此前只在重庆市綦江县发现过类似的脚印化石。昨日,专家们专程从北京、成都、自贡等地赶到现场,准备实地展开调查研究。

  发现

  资料图片藏奇怪脚印化石

  “去年11月的恐龙脚印发现地点,位于汉溪村的石凤窝(小地名),这次发现的在石庙沟(小地名),两地直线距离约3公里左右,中间还间隔着几座山。”徐挺告诉记者,这组恐龙脚印深藏在该乡的原始森林内,平时被苔藓灌草等植被覆盖,能够发现实属不易。

  “我平时拍摄的照片较多,也没有专门整理。”徐挺称,其实这组照片早在去年9月就拍摄了,但一直没有专心整理。前两天,他无意中翻看以前拍摄的照片时,才发现这组照片中竟然藏着一个大秘密:有些照片上的恐龙脚印他从来没见过,也没有引起前来考察专家的注意。

  “这些脚印比较特别,显得很凌乱,若不是我仔细看,根本发现不了一种稀奇的脚印。”徐挺翻出照片给记者解释说,这些脚印不大,长度在7至9厘米之间,藏在38至42厘米的大脚印旁边。经过他仔细寻找,也只发现了8对脚印。这到底是什么脚印?作为“恐龙脚印迷”的徐挺也是一头雾水,因为他从来没见过这样的脚印化石。

  专家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考古奇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