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未解之谜 > 手机访问:m.94677.net

24大科学谜团:时间旅行可能吗?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5-05-30 06:34:06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从宇宙的本质到做梦的目的,人类有许多未解之谜,但也许我们不久就将知晓答案。

  1. 宇宙由什么组成?

  我们周围已知的事物都由分子组成,但这只是全宇宙中所有物质的5%,人类对剩下95%的物质的组成仍然缺乏了解。暗物质1933年首次出现在人类的视野中,它犹如无形胶水,把各个星系连接起来。1998年,人类发现了暗能量,在它的作用下,宇宙正以前所未有的速度扩张。天文学家距离揭开它们的真面目已经不远了。

 

宇宙由什么组成?

  2. 生命如何起源?

  大约40亿年前,出现了第一批能够自我复制的分子,生命也由此起源,并且通过进化最终产生了人类。但是那些基本的化学物质怎么就自动组合到一起形成了生命呢?我们的DNA又是哪来的?第一个细胞是什么样的?

生命如何起源?

  3. 有外星人吗?

  可能有。天文学家发现,其他星球上可能有过水,这对形成生命至关重要。1997年,人类的无线电天文望远镜还曾收到一个信号,可能和外星人有关。我们也在其他星球的表面上进行考察,寻找水和氧气的痕迹。银河系中最多有600亿个星球可能适合人类居住,未来几十年说不定会有发现。

 

有外星人吗?

  4. 人类和其他动物的区别在哪里?

  DNA的区别并不大。人类99%的DNA和黑猩猩一样,就是和香蕉比较,相似度也有50%。从大脑的尺寸来说,人类虽然领先,但绝对不是最大的。人类创造语言,使用工具,还会照镜子,后来发现动物们也能做到这些。当然,我们的文化和基因相互影响可能让我们与众不同。

人类和其他动物的区别在哪里?

 

  5. 什么是意识?

  目前还不清楚。如果我们能够确定人脑中不同部分各自的分工,并搞明白神经元电路的原理,我们也许能解开意识之谜。另一个哲学问题更难回答:我们为什么要有意识?有人说,有了意识,我们就能整合、处理、筛选信息,辨别真假,设想未来。

 

什么是意识?

  6. 我们为什么做梦?

  一生中我们有1/3的时间在睡觉。不过,我们为什么要睡觉和做梦?科学家仍然在寻求答案。弗洛伊德说,梦反映未能实现的梦想;也有人说,做梦只是大脑随机的活动。相关研究表明,做梦和记忆、学习以及情绪都有关联。

我们为什么做梦?

  7. 为什么会有物质?

  你本人就是由物质组成的,物质的对立面就是反物质。它们相遇的时候就会消失。有理论说,物质起源于大爆炸,那么在此之前,物质和反物质应该是在一起的。幸亏世界在物质的选择上存在“偏见”,否则我们就不存在了。

 

为什么会有物质?

  8. 有多个宇宙吗?

  我们的宇宙其实并不适合生命存在,其设置如果略有不同,生命就会变得不可能。物理学家们现在对其他宇宙存在的可能性越来越有兴趣,宇宙学和量子物理学已经在这一方面提出了一些证据。

有多个宇宙吗?

  9.我们将碳存放何处?

  地球的燃料曾经长埋地下。过去几百年中,我们一直燃烧这些燃料,向空气中排放二氧化碳,把地下的碳还给大气层。因此,我们还要面对温室效应的威胁。我们该怎么办呢?有人出主意说,把碳埋在老旧的油气田里,或者藏在海底。不过,这些方法的是否可靠、长久,就不得而知了。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未解之谜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