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奇闻怪事 > 手机访问:m.94677.net

7块带有宗教崇拜色彩的陨石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5-06-16 06:28:57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据国外媒体报道,在遥远的古代,陨星带着炫目的光芒划破天幕,在落地的一刹那发出雷鸣般的响声,再伴以山摇地动的震撼,这时,我们的祖先们就会很自然地把这些“天外来客”当成“超自然现象”,认为它们拥有“伟大的力量”。接下来,我们将带你参观7块带有宗教崇拜色彩的陨石,告诉你这些“天外来客”给人类历史带来了多大的影响。

1神秘美丽的陨石:蜂窝黄金发光晶体每克30英镑

令人惊叹的宇宙杰作:美国亚利桑那州西南陨星实验室的马文-基尔戈尔让阳光照射在这个抛光福康陨石上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当这颗陨石坠落在地面时,人们并不知道陨石内部隐藏着令人惊异的美丽,通过切割之后最终让它的魅力色彩展现出来!

  它被称为“福康陨石”,其内部结构是叫做橄榄石的黄金晶体矿石镶嵌在银白色镍-铁蜂窝体上。这个非常罕见的陨石重量相当于一辆掀背式小客车,发现于2000年中国新疆的戈壁地区。

  之后这块神奇的陨石进行切割处理,在阳光照射之下可产生彩色玻璃效果,一位匿名收藏者持有最大的一块福康陨石,他收藏于2008年,所收藏的陨石样本重量达到925磅,这块陨石在纽约博纳姆拍卖会上以200万美元价格进行拍卖,但未拍卖成功。

最大的一块福康陨石曾以200万美元价格进行拍卖,完整的该陨石重量相当于一辆小型汽车

这种神秘美丽的陨石被认为形成于45亿年前,黄金橄榄石镶嵌在蜂窝状银白色镍-铁中,呈现出美丽的马赛克效果

  福康陨石非常珍贵,且价格不菲,每克价格为20-30英镑。美国亚利桑那州西南陨星实验室内陈放着一块重量约70磅的福康陨石,实验室表示,这是一个不同寻常的发现,它将是21世纪最重大的陨石发现之一!

  福康陨石使其它已知橄榄陨铁类型陨石相形见绌,橄榄陨铁石仅占所有陨石的百分之一。它并不是最大的陨石,2005年,太空陨石猎人史蒂芬-阿诺德在美国堪萨斯州挖掘出一块1400磅重的陨石。

  亚利桑那州西南陨星实验室的专家指出,橄榄陨铁石一半成份是镍-铁,一半成份是橄榄石,它们可以呈现出马赛克镶嵌的效果,被认为是形成行星的残骸物质。他们相信福康陨石形成于大约45亿年前太阳系形成完整陨石内部结构,并认为很少有这样的陨石能够幸存穿过地球大气层。

  2005年2月,这块中国陨石通过多种方式运送到亚利桑那州图森珍品和矿石展上,亚利桑那州西南陨星实验室表示,实验室陈列的这块福康陨石是世界上最大横截面橄榄陨铁石,长36英寸,宽19英寸

  2、昂西塞姆雷石(Thunderstone of Ensisheim)

昂西塞姆雷石

  1492年11月7日,当一块闪耀的火球滑过天空,落在了一块小麦地里,来自阿尔萨斯小镇昂西塞姆的一个小男孩亲眼目睹此景惊呆了。当地地方官员从纪念品贩卖商手中得到了这块类似三角形的石质球粒陨石,用铁链把它锁在了教区教堂以防它四处游荡或者返回天堂。

  当地市民会使用这块雷石,原本127千克的陨石仅剩55千克。神圣罗马帝国的新加冕皇帝马西米连一世(Maximilian)急匆匆地看了所谓的“昂西塞姆雷石”,然后宣称这是罗马帝国与法国和土耳其战争的好预兆。这块圆形的陨星遗物被装在了一个精致的玻璃盒中,放在了昂西塞姆王宫(Regency Palace of Ensisheim)中。

  3、古埃及图坦卡门陵墓宝石甲虫雕刻

  研究了图坦卡门国王陵墓的无数财宝的考古学家们都对年轻国王宝石饰物中的甲虫雕刻深感困惑。研究人员知道这个圣甲虫雕刻由玻璃制成,但是却无从得知哪种古代埃及玻璃能与这种轻质形态却又矿物内含相匹配。终于1998年,一位意大利矿物学家证明圣甲虫雕刻由利比亚沙漠玻璃制成。

  据悉,利比亚沙漠玻璃来源于埃及西部沙漠。圣地亚研究工作实验室的科学家们已经确认了这种玻璃形成于3000万年前的古老科比拉撞击事件。其中一块120米宽的小行星撞击地球大气层引起了11000万吨级的爆炸。

 

古埃及图坦卡门陵墓宝石甲虫雕刻

  这块炙热的火球溶化了沙漠中的石英粒。有人就想知道,古代埃及人是否已经运用他们的先进技术和科学知识,以某种方法推断出了这种利比亚沙漠玻璃的“天外起源”,然后才决定把它镶嵌在国王最珍贵的宝石边?

  4、古罗马Emesa硬币石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奇闻怪事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