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历史野史 > 手机访问:m.94677.net

史上最强女政治家 秦宣后芈八子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5-12-04 07:47:51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史书从来都是历史大人物的恩仇录,小人物大都是符号化的存在,史官更很少为女人费半点笔墨。但秦宣后芈月是个例外,除了野史中数不清的男宠风流韵事,她还在《史记》《战国策》《汉书》中留下不少篇幅。今天,我们就来聊聊中国第一位大大方方养男宠的铁娘子太后芈(mǐ)月在历史上究竟是一种怎样的存在。

  芈月到底什么背景?

  出生在皇族,却一直混后宫底层的芈八子

 

出生在皇族,却一直混后宫底层的芈八子

  《史记》记载,昭王母故号为芈八子,及昭王即位,芈八子号为宣太后。

  历史虽然都是鲜活的小人物的生活,但史书不是。关于芈月早年的经历,史书记载的很少,嫁给秦惠文王赢驷之后芈月始终只是个地位相对较低的妾---芈八子。

芈月早年始终只是个地位相对较低的妾

  和武则天一样,芈八子也曾是历史上权倾朝野,呼风唤雨的女人。但武则天在高宗生前已经是“二圣并尊”。

  为什么芈八子深得秦惠王的宠爱,又生了儿子(大约三个),却一直都只是个“八子”呢?

  在这必须得说一下芈八子的丈夫秦惠文王,他的老爸是秦孝公,你肯定熟悉,是我们历史课本中的重要考点。

  秦孝公在位期间施行的商鞅变法使秦国开始变得强大,并顺利跻身战国七雄行列。

 

秦孝公在位期间施行的商鞅变法使秦国开始变得强大

  虎父无犬子,秦惠文即位后励精图治,连横破合纵,广览天下有识之士,“不唯秦人”使得秦国开始真正踏上一统天下的大路上,同时秦惠文王也是秦国称王的第一位国君,秦惠文王老爸还只是“秦孝公”。

  和武则天那位见到自己老爸就吓趴的唐高宗比,秦惠文王绝对是一代明君,这也绝不是出身低微的芈八子所能驾驭的。

秦惠文王绝对是一代明君

  这个时候的芈八子还只是历史车轮碾压下沫沫,距离后来名留青史的秦宣后还有相当长的一段路要走。

  芈月在秦国做过什么?

  贯彻商鞅变法,第一位垂帘听政的女王

  《史记》昭襄母楚人,姓羋氏,号宣太后。武王死时,昭襄王为质於燕,燕人送归,得立。

  公元前311年,秦惠文王薨。嫡子荡继位,芈八子的大儿子嬴稷也被送到燕国做了人质,公元前309年,秦悼武王薨。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历史野史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