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考古奇闻 > 手机访问:m.94677.net

5000年木乃伊复活-站立行走说话样样行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6-03-09 22:39:59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5000年木乃伊复活?站立行走说话样样行!古埃及人信奉人死后灵魂不会消亡,会继续附着在尸体或雕像上,因此古埃及法老死后,会经过特殊处理制程木乃伊,用以防腐。而由于灵魂的依附作用,可能在多年之后神奇还魂,不仅能够直立行走,甚至还能开口说话!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


 

  5000年木乃伊复活?站立行走说话样样行

  5000年前的木乃伊再次重生,这一消息可吓坏了不少人,由于木乃伊制作工艺的特殊性,以及古人对于灵魂一说的崇敬,因此当木乃伊再次重生复活,大家都认为是灵魂显灵。

  在埃及金字塔和世界其他地方的坟墓里,发现了许多保存非常好的木乃伊。在埃及,距离赫勒万8公里的地方,有5000多个大大小小的坟墓,都是第一、第二王朝时期的。坟墓里那些保存完好的木乃伊表明,埃及人制作木乃伊的技术已经有6000多年的历史了。

  5000年木乃伊复活?站立行走说话样样行

  1953年,爱默里教授在北萨卡拉的古代墓地里发现了一座大墓,这是属于第一王朝的一个法老(很可能是乌阿拉斯)的。除了主墓外,另外还有72座坟墓,排成三行。墓中躺着许多奴隶的尸体,看来他们想在新的世界里服侍他们的王。在64具年轻男尸和8具年轻女尸的身体上丝毫没有留下暴力的痕迹。
 

  这种现象说明,他们相信人死了以后还会有生命。除了金银珠宝之外,墓中还有谷物、油类和香料,显然,这是为复活预备的食物。除了盗墓外,陵墓还被打开过。墓被打开之后,法老发现在他祖先的墓中一切食物都保存得很好,死者既没有吃掉这些食物,也没有把它们带到另一个世界去。当陵墓再一次封闭时,墓穴里又放进了新的食物。墓穴封了起来,为了防备盗贼,还安上了种种机关。这一切都说明,埃及人认为人的复活是遥远将来的事情,而不是眼下的事。

  5000年木乃伊复活?站立行走说话样样行

  1829年新年的那一天,希腊商人乔万尼·达纳斯塔西的古董收藏归荷兰的莱达博物馆所有,藏品中有很多纸莎草纸的书卷,还有棺椁和木乃伊,其中就有森索丝在内,她被绘有漂亮图画的布巾包裹着。

  画面描绘的是一位穿着天上女神努特服装的年轻女子,她有一头披散的光滑明亮的秀发,衣服的袖口还绣着花,手上戴着蛇形手镯。还有整整一长栏的象形文字,旁边写有希腊文字,说明森索丝的身份及年龄。

  5000年木乃伊复活?站立行走说话样样行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考古奇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