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宇宙探索 > 手机访问:m.94677.net

解密月球为何总以固定的一面对着地球!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6-05-21 09:04:36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月球这个地球的唯一卫星,和其他星球的卫星比起来还有点奇怪,他总是用一面对着地球,因为这一点,月球被怀疑藏有外星人,藏有古文明,藏有外星人基地,世界上,月球总有一面朝向地球与外星人完全无关。

  原因1、引力

  

月球为何总以固定的一面对着地球?与外星人无关

 

  月球的引力造成地球两侧海水的升涨,形成每日两次的涨潮。随着地球从西向东自转,这两次涨潮——一次永远冲着月亮,另一次则背着月亮——在地球上从东向西移动。

  潮水在地球上运动时,会在白令海和爱尔兰海这样的浅海海底掠过。这样会造成摩擦,把转动的能量变成热。由于地球的转动能就这样慢慢地消耗着,我们这颗星球的绕轴自转就会放慢。潮汐对地球旋转所起的作用就像一副车闸,结果,每隔一千年,地球上的一天就会延长一秒钟。

  原因2、摩擦

  

月球为何总以固定的一面对着地球?与外星人无关

 

  在月球引力影响下位置升高的不只是海洋。地球的固态地壳也相应发生变化,不过不那么容易注意到就是了。岩层会沿着地球产生两次轻微的凸起,一次朝着月亮,一次在地球的另一面。在岩石绕着地球凸起的过程中,岩层之间的摩擦力也消耗着地球的转动能量。

  当然,这种凸起并不造成岩石环绕地核的转动,但是,当我们这个行星运动而使各个不同的部分在月亮下面经过时,这种凸起会此起彼伏。

  月球上没有大海,没有潮汐。然而,它的固体表面层会对地球的引力发生反应——地球的引潮力比月球对地球的引潮力大八十倍,因此,月面凸起的程度要比地面大得多。同时,如果月球也是以二十四小时为周期自转的话,月球上所受到的潮汐摩擦力就要比地球上强烈。此外,由于月球的质量比地球小许多倍,要是它的自转周期与地球相同,它在开始时所具有的总能量就要小得多。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宇宙探索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