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科技探索 > 手机访问:m.94677.net

遗体冷冻再复活?你只会成为现代木乃伊!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6-05-26 17:42:53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对生的渴望,死的恐惧,是人类本能。因此,长生不老或者能死而复生是人类无休无止的梦想的追求。古埃及文明认为,人体只是灵魂暂时入驻的一艘船,也类似于东方文明所谓的“臭皮囊”,当灵魂离身体而去,死亡随之而至。死后如果能保持身体不腐朽,并葬于尽可能接近天的高处,则可以实现死而复生。

  于是,几千年前的古埃及人就发展出尸体防腐技术,并创造出高超建筑技术,为人类遗留下木乃伊和金字塔两大奇迹。

遗体冷冻再复活?你只会成为现代木乃伊!

  在古代中国,人们相信正确的修行可以实现长生不老,如《内经上古天真论篇》所描述:“上古有真人者,提挈天地,把握阴阳,呼吸精气,独立守神,肌肉若一,故能寿敝天地,无有终时。”然而,现实是冷酷的,真人神仙仅存在于美好的传说,于是人们退而求其次开始追逐长生不死药,炼丹术兴起,以五石散为代表的重金属矿物不死药成为上流社会的新宠。到了唐代发展到极致,据说21位皇帝中有6位因服用丹药中毒而丧命。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科技探索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