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历史野史 > 手机访问:m.94677.net

隋炀帝三下扬州的历史真相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6-06-12 08:37:53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关于隋炀帝和琼花的故事,都出自明清以后的小说中,其中最有影响的有《隋炀帝艳史》《隋唐演义》《说唐》等。小说关于隋炀帝看琼花的虚构,其影响远远超过正史,成为一个典型的例子。

\

  其实,直到隋炀帝死在扬州之前,琼花还没有出现。琼花的出现,一般认为是在宋代。宋代诗人王禹偁一直被公认为描写扬州琼花的第一人,他是宋太宗至道二年(996)来扬州当知府的。这时候离隋炀帝死亡的大业十四年(618)已有378年了,所以我们说,就像关公不可能战秦琼一样,隋炀帝来扬州是不可能看到琼花的。

  隋炀帝不是来看琼花,那来干什么的呢?看美女。这种说法虽然能让很多人都相信都感兴趣,但稍一推敲,就会发现很幼稚。身为帝王,还需要专门兴师动众到扬州来看美女呢?如果真要,早送了。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历史野史排行